同一个欧盟,不同的欧元!欧洲各国硬币背后的玄机

2016-04-28 21:49:07来源:新欧洲 字号:

各位生活在欧洲的小伙伴,平常生活中一定少不了使用硬币。买个咖啡,寄封平信,给街头艺人一些奖励表示欣赏之情……硬币面额虽小,但是在生活中的用处可是大大滴!不过小伙伴们有没有深究过,硬币上那些花样百出的图案到底是什么呢?今天菌菌就带大家踏上解密欧元硬币之旅~

欧元的正面是“共同面”,标有面值和欧盟成员国的地图。背面则是“主题图案面”。与欧元纸币不同,欧元的硬币印发权利不属于欧洲央行,而是属于各国政府。所以各个欧盟成员国能够自主决定印什么图案。下面就让我们探索下常见的几种图案来自于欧洲的那些国家吧!

德国

以严谨和高智商著称的德国人选择了三种图案:雄鹰,勃兰登堡门和栎树枝。

一至两欧元



背面印有象征德国君主的的雄鹰。在十二颗代表欧盟的星星中间展翅欲飞,洒下万道金光。说实话让菌菌想起了埃及国徽……



而在两欧元的边缘部分,还刻有:“统一,团结和自由”的国家格言。

十至五十生丁



背面是柏林的象征性建筑勃兰登堡门。

一至五生丁



一串栎树枝,图案来源于欧元流通之前的德国硬币—芬尼。


责编:周茜、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