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老佛爷巴黎春天 BHV成首家周日营业商场

2016-05-09 21:49: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5月9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5月7日报道,巴黎玛黑区BHV商场将从7月起每周日开门营业。届时,隶属老佛爷百货集团旗下的BHV将成为法国有史以来第一家获得每周日营业许可的大商场。同时,它也是第一家响应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隆新经济法的商场。据报道,这一举措可以增加150个职位。

新经济法中关于周日工作的相关条例一直受到法国总工会(CGT)的反对。去年11月,CGT以“尊重职工意愿”的名义,邀请法国天主教工人联合会(CFTC)一起反对新法。但本周五,CFTC向法新社表示,他们不准备反对BHV周日营业这一决定。

自马克隆颁布新经济法以来,法国已经有数家企业响应,比如Nature et découverte、Etam、Zara以及其他几个西班牙集团。但与法国几大商业巨头的协商一直还在进行中,比如巴黎春天、FNAC、Darty,包括已经达成共识的Zara在Haussmann大街的商店也尚不能在周日营业。在这样的情况下,位处巴黎中心地段玛黑区的BHV能在每周日开门营业,更是史无前例。

新法规定希望周日营业的商店必须在协商达成之后才能进行做出相应调整。也就是说,周日工作的员工必须出于自愿,另外,在被支付双薪的同时要有补偿假期,有需要的情况下还要帮助他们照看孩子。但即便如此,与老佛爷、巴黎春天、乐蓬马歇百货公司(Bon marché)这些商场的协商一直都没有达成。虽然老佛爷开始着手进行一些商讨,但其所提供的条件直到目前都始终没有得到工会的同意。

此次BHV的法国天主教工人联合会力排众议,表示“得到内部大多数实际员工的投票支持”,“并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所以“不会提出反对意见”。据悉,此次达成的协议将首先持续三年时间,周内正常时间上班的员工每年最多安排15个周日工作,周日工作当天双薪。只在周末上班的员工,前15个周日双薪,由此预计将至少增加150个职位。

 

责编:周茜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