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空头支票?政府拨10亿给法国教师涨工资

2016-05-31 22:49: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31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法媒今日称,法国左派政党在距总统选举不到一年的时候做出重大决定:斥资10亿欧元恢复法国教育者的工资水准,而教师一向是左派的拥护者。6月1日,国家教育部将会就接下来三年教师们恢复工资及职场津贴的新措施与相关工会组织举行协商会议。

360截图20160531164909357.jpg

图片来源:世界报

据悉,上一次法国政府给教师涨工资是在25年前。今天,教育部部长Najat Vallaud-Belkacem宣布从2017年至2020年,法国政府将会拨款10亿欧元用于提高教育者的薪酬和初等教育教师年度津贴。2017年1月会下放第一笔5亿的资金,据教育部计算,教师入职第一年起,每年税前就可多赚得1400欧的工资。而那些将会在初等教育任职10年且最终成为学校主任的教师将会在职业生涯末期,比目前每月多赚1000欧元。

同时,教师也将与其他指定公职人员一样,在2016年7月和2017年2月获得两次提薪的机会。教育部部长表示,这项举措旨在“增加职业的吸引力”,但同时也是“为了更适合他们的职场生涯以及增加他们的工作价值”。另一方面,也会加强学校机构的检察工作,杜绝课堂没有老师的现象。

然而,上一次政府换届之初,政府就提出过许多有关提高教师待遇的措施,今年5月瓦尔斯提出从2016年度入学部分学校的教师将获得400欧的津贴,部分中等教育教师将获得1200欧的补助金。奥朗德也曾在任职初期承诺将多招收6万教师,并在2015年初又重申此事。但5月25日发表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由于经济储蓄和经济法等多重因素,多聘请6万教师很难实现。

但教育部长今早通过电视和广播表示:“6万岗位是指国家教育54000、5000用于高等教育1000用于农业教育”,“重新创立这些职位的需求也要一些时间。2013年,我们确实遇到一些问题,因此这些职位没有被送至Bercy,而是被一些合同持有者代替…五年任期结束时,这54000职位会好好的在那里”。奥朗德近日也表示:“都会好的... ”

责编:周茜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