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任命英国驻巴黎大使为欧盟专员

2016-07-11 16:3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1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英国一政府官员称,本周五英国前首相卡梅伦任命英国驻法大使为新的欧盟专员。卡梅伦已提议由Julian King正式接替Jonathan Hill管理金融服务以及布鲁塞尔的资本市场工作。尽管卡梅伦本人已在英国宣布脱盟之后当即决定辞职。

卡梅伦的女发言人于本周五向《The local报》的记者透露,Julian King是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外交官,他特别擅长处理欧洲事务,卡梅伦认为他将会为委员会带来强有力的实力补充。

英国媒体已经报道了Julian King将可能成为英国的最后一个欧盟专员。目前政府已经同意他接替前专员的位置,他将任职直到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发言人米娜·安娜列耶夫告诉记者,Julian King在被首相提名之后,将于下周一正式与前专员进行工作交接。并且她还补充说:“委员会的成员应该是具有极高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并且其工作内容的所要求的独立性要高于其他职务之上。”

这位被首相提名的外交官Julian King目前不仅是英国驻法大使,曾在布鲁塞尔、纽约、巴黎、卢森堡、海牙和里斯本任职。最重要的是,他还曾先后在2008年和2009年担任贸易专员Peter Mandelson和外交事务主席Catherine Ashton的参谋长。目前Julian King的提名需要等到欧洲议会的批准,在通过各议员的听证和欧盟各成员国的批准后,才可以正式就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