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航300人航班紧急迫降 飞机坠地后爆炸!

2016-08-04 08:51: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4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8月3日,一架来自印度的国际航班在迪拜机场发生事故紧急降落。据悉,这家阿联酋航空旗下的波音777型飞机上,有282名乘客和18名机组人员。迪拜官方媒体表示,所有的乘客都安全疏散,目前没有接到任何人员伤亡的消息。事故发生之后,迪拜机场进出港的飞机已全部停止。

d.jpg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阿联酋航空公司随后通过社交网站官方账号确认,这架飞机是从印度南部城市锡鲁万纳塔普拉姆(Trivandrum)起飞。飞机上有来自20个不同国籍的乘客,大部分是印度人,24名英国人,还有11人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据央视报道,有目击者称机场内升起大量浓烟,另有报道称飞机起落架无法正常放下,被迫用机腹紧急着陆。

外网视频显示,飞机在降落的最后时刻,直接坠向地面,没有看到任何起落装置。

另有目击者称,在飞机落地之前就已经有烟雾从机身冒出,另外今天格外炎热的气温可能是造成这次事故的因素之一。

BBC报道,一位目击者Sarah-Louise Sherwood这样告诉记者:“事情发生时我真的很害怕,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飞机机翼折断了,碎片落地满地都是,在我看来,机上乘客逃离了飞机,随后就发生了一场大爆炸,火光到处都是。我们的飞机就停泊在这架飞机旁边,我听到飞机上许多人都在喊‘我的天啊’,‘快逃离这架飞机’。”

阿联酋航空公司在Twitter上推文:“现在我们的主要任务保证机上所有人员的安全。”

根据规定,飞行员每过六个月都要接受一次模拟紧急降落训练,机组人员也要接受模拟紧急逃离程序。当事故发生后,首要任务是在所有人逃脱之前关闭引擎。非常幸运的是,他们成功的做到了。

640n.jpg

640b.jpg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目前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仍是未知,但综合目前各方面消息,在社交网络上网友纷纷猜测飞机机腹擦地着陆,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于飞机起落装置没有完全打开。

实时航班飞行状况网站Flightradar24随后在其官方推特上推文,并给出更多关于这趟航班的信息。

阿联酋航空公司是中东地区最大的航空公司,并且他们也保持着卓越的安全飞行记录。据AirlineRatings.com的报道,他们在飞机事故率最低的榜单中,排名第七。迪拜国际航空公司是大型交通枢纽站,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这个机场仅有两条跑道。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