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政!法国个人纳税制度改革大盘点

2016-08-15 15:19: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5日电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综合法国媒体报道,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法国个人所得税缴纳制度将要发生重大变化 。如今,全法上下都在关心,这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改革究竟会如何实施。

2016新政!法国个人纳税制度改革大盘点

  如何改革?

  为了更好地对比新的个人所得税征收系统,我们需要了解现有的征税系统。

  每年的4-5月份法国人需要依法申报去年收入,或采取网络报税,或纸质报税。财政部都会在网上发布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需要填写家庭情况,前一年的个人收入等信息,即可得出当年需要交多少个人所得税,通常9月前后会收到税务局确认过的纳税通知单。

  2016年开始,财政部计划将个人所得税代扣制度纳入政府预算体系。简单地说,就是将对个人申报税收这一形式进行改革,即纳税人每个月将从工资中自动扣除税费。

2016新政!法国个人纳税制度改革大盘点

  何时开始?

  早前,法国政府已经就纳税制度改革发布过信息,如今确定这项新税收方案将从2018年开始实施。税率计算方式将于2018年9月公布,并依据2017-2018 年春季的报税金额来计算。尽管2018年开始实施新的税收方案,但真正开始扣税要从2019年1月起。

  如何运作?

  税收比率依据每月收入计算:如果收入下降,那么个人所得数也会依据比率下降;相反的,若收入上升,交的税也会按照比率增加。针对每月都有收入的员工或退休人员,个人所得税将分成12次扣除,换句话说,每个月都会被扣除一笔个人所得税。若个人、家庭状况发生变化,比如离婚、生子或失业,财物部门会在三个月内调整当事人个人税率。

2016新政!法国个人纳税制度改革大盘点

  图片来源:lefigaro

  上图展示了新旧个人所得税系统,交税状况的变化。

  假设,你每年需要交1200欧元的个人所得税。横坐标代表月份,纵坐标代表累积的个人所得税。

  就现有的两种交税方式而言,一是浅灰色折线代表的分三次即每次缴纳400欧元,二是深灰色代表的在9月份一次性缴纳1200欧元。而红色则是即将改革的新的交税方式,每月100欧元总共12个月缴纳齐全。

  从图中可以看出,尽管最后都要缴齐1200欧元的税款,但在三月时,用新税收方式仅需要交纳300欧元的税务,到了六月,仅需支付600欧元的税务。对比现有的两种方式,新纳税方式无疑可以让纳税人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财物状况,分开缴纳也会使每个月的财政压力减小。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