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学生生活成本上升,原因何在?

2016-08-15 14:15: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5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9月即将迎来2016-2017年度的开学季,据学联UNEF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学生们的租房和交通成本将增加,尤其是在巴黎地区。

据《费加罗报》报道,该报告表示,租金过高、交通成本进一步增加、生活成本不断攀升成为了2016年学生学习花费的主要压力。这也导致了一半左右的学生不得不在学习的同时打工。法国学联UNEF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生活成本增高了1.23%,超过了全国通胀率近1个百分点。和五年前相比,生活成本已增加了9.7%。报告中写到:“生活费进一步的增加,将加剧社会不平等和增加不安全因素。”UNEF也表示,将为减缓生活费增长,减小学生生活压力谋求更多方法,将从学费、大学食堂、社保、奖学金等方面入手,但是这些方法能够起到的作用非常有限,并且只能帮助到一部分学生。据悉,法国从2016年9月开始将有15所大学城的住宿费上调。巴黎、波尔多、里昂、新奥尔良、贝桑松和尼斯是小户型学生公寓租价最高的几大城市。2016年的平均租金达到了806欧元。交通方面,学生的花费涨幅达到7.43%,巴黎增长2.4%,里昂增长2.65%,尼斯增长2%。同时,调查显示有50%的学生选择上学同时工作,其中有30%甚至选择全职工作。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