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经济部长宣布角逐总统大位

2016-08-22 13:57: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法国前经济部长蒙特布尔(Arnaud Montebourg)在法国中部索恩-卢瓦尔省一个小镇宣布参与2017年总统大选

  海外网8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8月21日,法国前经济部长蒙特布尔(Arnaud Montebourg)在法国中部索恩-卢瓦尔省一个小镇宣布参与2017年总统大选,他表示自己“不可能”支持现任总统奥朗德。

  一年一度的“玫瑰节”被改名为“民众节日”,在节日庆典上,蒙特布尔宣布称,“我将参选2017年总统大选,角逐共和国总统的职位”。在场的人群中包括十几名议员和一窝蜂的记者。此言一出,现场人群发出“蒙特布尔当总统”的尖叫声。

  他说,“我之所以迈出这一步,参加总统大选,因为我同几百万法国人一样,不可能继续支持现任总统奥朗德。”批判起奥朗德的执政成果,他用词十分严厉。

  两年前,他卸任经济部长一职,随后还去当了一段时间的企业家,他说“为他的五年执政成果去辩护,这是不可能的事”,劝奥朗德要以国家的根本利益为重,是否参加总统大选要想明白。

  他讲话内容很长,旁边飘着法国和欧盟旗帜,特别显眼。他公开了大选施政纲领的初步内容,希望这个纲领不仅是带有“社会主义”性质,更强调这是个“左派纲领,一个植根于现实的左派纲领”。

  担任部长期间,他特别注意推广“法国制造”。他说,“一个体系就要完蛋了,我们不是硬去管理,而是得做些事去改变并重塑它”。他的一些建议包括“结束紧缩政策”、“重启经济活力”、反恐、重建民主体制、拯救欧洲等。在他眼中,欧洲现在的境遇,如同一个已经破产的公司。

  此外,他还听从了网友和专家团的一些建议,其中不乏一些特别震撼人的。比如有这么一条:他建议“慢慢取消”中产阶级在过去五年增长的税赋。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