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文化部长佩尔兰“下海”从商

2016-08-22 14:00: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前文化部长佩尔兰女士

  海外网8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据8月21日新一期《周日报》报道,前文化部长佩尔兰女士(Fleur Pellerin)今年二月份被法国总统奥朗德从政府内阁中除名后,辞去公务员职位,将成立一家私人公司,帮助韩国企业在法国更好的投资

  处于职业操守的考虑,她从国家审计所辞职,并放弃下海失败重回公务单位的可能性。她给奥朗德写信称,她不会让集体为自己买单来免去个人的后顾之忧。

  今年二月中旬,在内阁改组中佩尔兰被“下课”,奥朗德的文化顾问阿祖莱(Audrey Azoulay)接替她担任文化部长。对于她来说,这是个出乎意外的决定,几天后,她接受法国《新观察家》采访,表示“一秒钟都没想过无法在国家命运中扮演角色”。

  她是韩国后裔,出生后被父母遗弃在首尔街头,6个月大时,被一对法国夫妇收养。她成立的公司叫Korelya,将帮助韩国高科技企业投资法国市场。

  她毕业于法国著名高等学府ESSEC商学院、巴黎高政和国家行政学院,今年四十来岁, 2012年总统大选时,在奥朗德团队负责数码经济事务,奥朗德成功当选总统后,她先是担任数码经济部长,随后才被任命为文化部长。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