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失业率四年来首次降至10%以下

2016-08-24 14:3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4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据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INSEE)周四公布的数字,法国失业率下降至标志性的10%以下,该下降预期可能对2017年总统大选产生影响。统计指,法国国内失业率在今年初已渐趋稳定,第2季下降0.3个百分点,为9.6%。纳入海外省计算,失业率为9.9%。这两个数值均为2012年第3季度以来的最低点。

1471848025811323.jpg

法国人在就业帮助中心登记。(图片来源:法国《费加罗报》)
    距离2017年总统选举还有8个月的时间,就业是影响大选的关键议题,总统奥朗德一直将失业率稳定下降作为其决定是否竞选连任的前提条件。
    法国《观点》期刊周四公布的一个对奥朗德在2012年2月至2016年5月期间系列采访的汇编,显示目前他仍然没有排除可能放弃明年参选。奥朗德说,“显然,如果没有赢得选举的可能,就不会报名参选。”

奥朗德最新民调的民意支持率为15%。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