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少儿绘画大展法国启航

2016-08-24 13:59: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4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8月21日,由中法文化交流中心及法国世纪艺术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由法国世纪艺术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主席许改女士任总策划的“中法少年儿童绘画大展”在法国78省路易十四的让内斯(Genest)古堡举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一等秘书梁成喜先生,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魏军先生,法国艺术之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先生,法兰西学院通讯院士高力昂先生,塞尚重孙女玛丽女士,凡尔赛美院教授阿维先生,法国著名摄影家 格雷戴高乐先生,法国拉法兰创新基金会代表加罗尼·迪歌,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院长李震天等中外嘉宾到场祝贺。
   本次活动到场嘉宾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魏军表示,许改为中法文化交流做了很多工作,这次的活动无疑是出色的一次。这个持续了12天的活动,一定会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将影响他们的生活和创作。他希望,孩子们能成为中法文化交流的使者,将来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不一样的贡献。

0823_2.jpg

法国艺术之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发言
    法国艺术之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在讲话中感谢许改和她的世纪艺术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对本次活动的付出和努力和她杰出的工作表现。法国艺术家协会曾经也想过要搞这种艺术交流活动,许改帮助我们完成了这个心愿,而且活动本身的质量也非常高。

0823_3.jpg

塞尚重孙女玛丽女士发言
    此届中法国际青少年艺术展,旨在法国高端教育的资源上,建立中法青少年的艺术交流平台,为中国青少年在艺术之国展示艺术天赋、开阔眼界。本次大展以“关注地球环境”为主题,鼓励放飞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关注我们的地球环境。

0823_4.jpg

嘉宾们为获奖者颁奖
    许改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介绍说,让参展的青少年前往艺术展举办地:艺术之都——巴黎。有人说,“巴黎街头的踏脚石都是艺术品! 这里有:梵高、高更、罗丹、莫奈、马奈、德加、米勒、雷诺阿、塞尚……这里无处不与艺术大师“相遇”,让孩子们从小感知氛围。同时大展得到法国拉法兰创新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美协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法国印象当代艺术之父塞尚的重孙女玛丽·罗兹(Marie RAUZY)、斯特拉斯堡应 用艺术 大学视觉艺术教授瓦莱丽-埃特(ValérieEtter)等多位重量级的导师的鼎力支持并亲临指导与授课,为孩子们保驾护航。中法孩子们共同进行为期12天的学习与交流,使之发掘青少年内在心灵,打开思考的大门,在充满自由创作的氛围中,一起进入艺术的殿堂。

0823_5.jpg

获奖的小艺术家们
    她也感谢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她希望这次夏令营完美的旅程将对孩子未来在艺术道路上的探索和发现有所启发,也希望孩子们对艺术创作的执着能够成就未来更多的艺术大师。

0823_7.jpg

驻法使馆一等秘书梁成喜先生和其女儿合影

0823_6.jpg

本次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小艺术家们合影本次活动的小艺术家们来自上海,深圳,广州,武汉,香港台湾等多个地方。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