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小画家于钧巴黎个展圆满举行

2016-08-24 14:3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8月6日,9岁的中国小朋友于钧在巴黎约瑟夫奥赛博物馆画廊举办了个人绘画作品展览。

1471588542354820.jpg

 此次展览共展出绘画作品共29幅,涵盖了于钧小朋友7-9岁的部分代表作品,多以花鸟、动物、山水作为主题,展现出了童趣水墨画的丰富层次。于钧用绘画艺术的语言诠释着自己眼中的美丽,将中国传统文化带到了欧洲文化中心巴黎。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郑岱和法国Essec商学院原院长夏代尔博士等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1471588559112727.jpg

于钧2007年出生于中国北京,现就读于北京芙蓉小学,生性天真活泼,擅长舞蹈、器乐,更喜欢绘画。她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来到有世界艺术之都之称的巴黎举办个人绘画展览,开阔眼界、认识世界,找寻艺术创作的灵感,与此同时与国际艺术家交流、学习。

1471588574731029.jpg

1471588584986473.jpg

于钧的妈妈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钧钧从三岁就开始学习绘画,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作为一个妈妈,我很欣慰,很开心,很多小孩子觉得画画是玩,学了几天就丢掉玩其他的了。但是钧钧没有,她是越画越喜欢,有时候看到她平常玩闹,东奔西跑的,一旦坐下来画画,就安静极了,像换了另一幅样子。我知道她是喜欢的。 天津美术学院郑岱教授说:“一个孩子在巴黎给人们带来了中国文化,我们看到的是孩子眼中的孩子心中的中国文化的再现,这意味着中国文化在不断的延续下去。”

1471588595688771.jpg

于钧把自己对中国画独特的韵致带进世界时尚之都巴黎,以独特视角向法国人民传递中国传统文化,为前来观赏绘画作品的法国友人和美术爱好者带来了清新的视觉感受。法国友人不仅赞扬于钧是一个活泼并充满丰富想象力的艺术小天才还表示中国小朋友能够传承中国绘画艺术,也代表了中国传统艺术的未来。 这次画展展出所有作品都会在中国拍卖,所有拍卖所得收入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用于帮助生活贫困的人。本次活动由方悟文创主办。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