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华人大游行终获法国政府批文 注意事项出炉

2016-08-31 08:37: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31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8月30日,历经波折的9月4日“反暴力、要安全”华人治安维权大游行终于通过法国政府批准,获得了官方批文。自去年11月以来,法国连续发生几起恐怖袭击事件致使全法至今仍然处于全国警戒状态,本次华人大游行是事发以来获得巴黎警局批准的第一个大型示威游行。

E.jpg

批文内容如下:

1、游行组织团体的唯一集合地址为共和国广场。

2、游行组织团体要采取必要措施引导游行队伍到达指定集合地点,车辆也应按照公共秩序统一行动,通向游行终点巴士底广场。

3、游行组织团体应当在集合地点共和国广场设置讲话台,以方便各机构的负责人发表讲话。这将有利于形成有效管理。10辆用于壮大队伍的小排量汽车要设置在游行人员中间,以免发生事故。

4、 游行组织团体在出发前要通知所有随行人员,明确各团体参与游行时的起点位置,并且各团体都必须提供有一名负责人的姓名。

5、 游行组织团体保障要安排负责安全和逃生工作的人员,以便在活动的过程中及时交换安全信息。在这方面,游行组织团体的协调员必须保证其与政府、警察局之间有联络人。

6、游行组织团体必须安排安保小组,明确内部组织人员和明确队伍规模。这些人员要确保能随时将游行队伍内造成混乱的作乱分子隔离或者及时制止对游行队伍作出有风险行为的个人。安保团队必须至少由300人组成,不能携带任何武器或防卫装置,也不能遮住脸部。

7、游行组织团体必须提前告知所有参加的游行者不能携带任何背包或行李。

8、游行时将会关闭的地铁站有:République(只有中央出口),Filles du Calvaire, Saint-Sébastien Froissart, Chemin Vert。

9、游行组织团体要配备沟通设备用于及时传递信息帮助终点站巴士底狱广场的人员遣散工作。

8月7日,住在Aubervilliers市的旅法华商张朝林因遭到三名北非裔歹徒暴力抢劫,于8月12日在医院不治身亡。张先生的死震惊了整个法华社群,也激起了长期生活在暴力抢劫阴云下的华人沉默已久的怒火。随后的8月14日、8月21日,各界华侨华人自发在Aubervilliers市分别组织了哀悼仪式和治安维权游行,并且8月21日的游行得到了上万华人的支持和参与,在法国社会也引起巨大反响和关注。

1472604175449689.jpg

游行后,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会见了遇害者家属,并发布公告承诺扩充警备兵力、增置监控设施。在当地政府议员、中国驻法使馆和华人社团的施压下,张朝林案的审理被提上紧急日程,Bobigny刑警大队组建了7位工作人员的专案组,但调查结果始终不能让人满意。

就在昨天清晨6点半左右,四十几名警察包围了Aubervilliers市的一个居民区和Bobigny的一座大楼,抓捕了三名打死张朝林的犯罪嫌疑人。三名男子已被当地警局关押,现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嫌疑人均为15到19岁的青年男子。据警方表示,抓住嫌疑人关键得益于监控录像。但直到上周五,录像磁带才得以曝光。

事发近一个月以来,旅法华侨华人要求政府加强措施改善治安的呼声空前高涨,各界侨团实力团结一致,势在为旅法华人维权之战出自己的一份力。在多方努力之下,9月4日“反暴力、要安全”旅法华人大游行最终获得批准。为了筹备本次游行、保证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各界侨领和许多不知名人士大力支持和参与到游行准备的工作中去。

9.4“反暴力.要安全”组委会也发布了更为详尽的游行指南的草案:

游行时间:2016年9月4日下午14点-18点

集合地点:巴黎共和国广场(地铁 Republique)

游行终点:  巴士底广场

游行主题:呼吁加强社会治安,“反暴力、要安全”;

从申请游行到批文同意游行,其中一波三折,在游行组委会与警方多次交涉,据理力争下,警方回复共和国广场集会改为游行,游行路线从原申请路线共和国广场到民族广场,协商后,同意从共和国广场游行至巴士底狱广场。现将游行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1、根据警方的提示,建议不带推车中的婴幼儿参加游行,尽量不要在游行路线被封锁时强行插入队伍。

2、禁止携带易燃物品如烟花爆竹,管制刀具,枪支,不得戴口罩参加游行。游行距离较远,建议穿运动鞋。

3、出于安全考虑,请尽量不要带体积比较大的包。带包群众,请主动配合安检。

4、游行前的追悼张朝林仪式,建议参加者穿黑色或白色衣服,并保持肃静。

5、参加游行请在13:50时前集合,请在工作人员处领取T恤、旗、标语等,也可自行打印或制作,但不可偏离主题;可自行携带哨子和电喇叭等。组委会准备了10000件T恤,先到先领,一人一件,领完为止,不得哄抢。

6、游行过程中不随意丢弃水瓶,传单,海报等物品,保持地面卫生。严禁损坏巴黎市政设施,严禁侵犯他人人身和财产安全。

7、请在工作人员带领下,统一行动或者喊口号,严禁擅自改变路线;请保持游行队伍秩序,不要在人行道上聚集围观。

8、接受媒体采访时,可自由讲述亲身经历,或者对社会治安的诉求,但严禁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言论和称呼。

9、根据法国游行法,在指定游行,集会场所之外,三人以上,穿着同样服装,拿国旗的,为违法游行。警察有权进行逮捕。

因此,请大家在到达集会场所前,注意遵守法律。离开的时候,脱掉T恤衫,收好国旗,注意不要与周围法国人发生冲突。

请在安保队员疏导下自行离开,并注意人身安全,有问题及时拨打紧急报警电话 17 紧急救护电话 15 。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