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得奇乐》新颖汉字艺术展巴黎开幕 !

2016-09-05 15:45: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8月31日,《字得奇乐》– 赏画 • 观图 • 寻字 • 觅趣陈伸汉字艺术作品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0901_5.jpg

作为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假期后第一场活动,本次开幕式热闹非凡。法国前总理、参议院副议长让-皮埃尔·拉法兰,中国驻法大使馆公使关键,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玛莉安娜.布雷瓦纳伯爵夫人,参展艺术家陈伸的代表陈彦女士、于万成先生及百余位嘉宾和媒体朋友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巴黎文化中心副主任魏军主持。

0901_12.jpg

巴黎文化中心副主任魏军主持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苏旭主任首先致辞。他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陈伸先生的画作以新颖的方式和悦目的色彩吸引着观众的目光,标新立异,与众不同,是对汉字的一种新的诠释。

0901_25.jpg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苏旭主任致辞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也亲自到场祝贺画展开幕并致辞。他首先用一句亲切的中文“您好”向到场来宾们问好并表示,本次展览的作品表达了这个世界的复杂性,其中方形和圆形的组合,使得作品在团圆的意义中更增添了文化的内涵,即汉字。汉字这一复杂的文字体系具有丰富的表达力,而艺术家更是以丰富的色彩使汉字更加具有吸引力。拉法兰还强调,文化是中法两国保持密切的联系与交流的基石,两国文化上的差异也是交流的源泉。他希望在此基础上,中法两国能够在其他方面有更多的来往,中法关系能够更加密切。

0901_33.jpg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先生致辞
    艺术家陈伸先生的女儿陈彦女士最后发言。她首先对父亲因为身体原因的缺席表示抱歉。随后她表示,父亲一直致力于研究汉字的深层趣味,同时这些画作的创作也是为了吸引观众对汉字的兴趣,她回忆儿时和她的姐姐们通过寻找画作中的汉字收获了极大的乐趣。最后,她代表父亲对此次展览做出努力的主办方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香港亚和文化事业有限公司,以及到场来宾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0901_84.jpg

陈彦女士为观众讲解作品

随后,陈彦女士为嘉宾们讲解展览作品。独特的造型和丰富的色彩,让中外观众耳目一新,纷纷对陈伸先生的创意赞叹不已。

0901_1 (1).jpg

陈彦女士为嘉宾们讲解

0901_7.jpg

观众参观展览

0901_22.jpg

观众参观展览

据主办方亚和文化事业有限公司的于万成先生介绍,这是首次在西方国家举办该系列展览,法国的文化艺术氛围令人惊叹,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将现代中国文化带来法国与大家交流分享。

0901_4.jpg

观众参观展览

0901_10.jpg

展出部分作品

0901_8.jpg

展出部分作品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8日,随后展览将前往美国继续展出。

0901_9.jpg

展出部分作品

0901_6.jpg

展出部分作品

0901_3.jpg

观众参观展览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