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阻止难民 英国花巨资修边境“长城”

2016-09-08 09:08: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8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计划在法国加莱建立起巨大的混凝土墙,希望以此阻止难民和移民通过英法海底隧道进入英国,这一项目得到了英国外交大臣确认。

英国内政部宣布,英国政府将斥资190万英镑在加莱(Calais)地区建造“长城”,以阻止难民偷偷通过英吉利海峡。这条“加莱长城”将沿着主要公路延伸,全场1公里,高近4米,建造工程将很快开始,并在年底之前完工。

1473297249321370.jpg

图片来源:英国卫报

长期以来,这个地区一直有非法移民藏身在卡车上直至进入渡口,再穿越隧道来到英国。这些偷渡客中许多都来自港口入口附近的Jungle难民营。英国脱欧前夕,偷渡行为尤为猖獗,现有的围墙根本无法阻止这些人接近道路和卡车,这才决定干脆高筑“长城”,取代栅栏,打算拒非法移民于国门之外。

7月份,英国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平均每隔6分钟就有1名试图非法进入英国的难民被捕。2015年,英国已经在边境拘留了84088人,其中大多数人是在加莱地区被捕的。那里由于是英法边境要地,成为了许多难民进入欧洲的重要途径之一。

8月份,英国政府甚至警告国民避免前往加莱,此前曾有司机在加莱难民营附近受到持有铁棍和其它器械的帮派人员袭击。法国卡车司机和农民封锁了通过加莱的公路,以抗议来自移民的攻击事件激增。

1473297269118301.jpg

图片来源:英国卫报

英国公路运输协会(RHA)的凯特·吉布斯表示,用这笔钱来修高墙简直就是对纳税人钱财可耻的浪费。发言人直言:“把钱花在增加道路安全上会更加明智。有人说这叫‘加莱长城’,但这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我们此前一直提醒各位司机,在加莱约合241公里范围内不要停车,以免被移民盯上。这墙其实不能带来任何安全保障。”

英国移民大臣昨日表示,“加莱长城”能阻止难民非法入境,保障司机安全。英国内政部也认为,即将开建的“加莱长城”能保护机动车不受难民投掷杂物的干扰甚至袭击。英国移民大臣还呼吁,英法两国联手拿出1700万英镑,加强边境安保,那么“加莱长城”就是第一个项目。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