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用!欧洲部分除臭剂有可能导致乳腺癌?

2016-09-27 17:33: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7日电 据非洲旅法华人战报报道,近日,瑞士两名研究人员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除臭剂中所含铝盐成分可能诱发乳腺癌。这项通过小白鼠实验所得出的结论令人担忧。

1474968853242610.jpg

图片来源:快报

在欧洲,除臭剂或防汗喷雾可谓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用品。然而,它对女性健康的危害却不为人所知。近日,专业报纸《癌症国际报》上刊登的一项最新调查研究结果表示,此类产品中所含的铝盐成分可能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

在研究过程中,两位瑞士科研人员将铝盐用在了实验小白鼠身上。数月过后,再次对最初健康无恙的小白鼠进行检查时发现,所有的小白鼠都不同程度出现了肿瘤,有些情况甚至更为严重:出现了癌细胞转移的现象。

这些实验验证了之前对于铝盐危害性的担忧。研究人员表示,80%的肿瘤都出现在腋窝附近,在以前的研究结果中,人们已经从乳腺的提取物中发现了铝物质,但从来没有在人体上做过任何深入研究。

2012年,这两位瑞士研究人员初次发表了这类问题的相关研究成果:铝物质会妨碍人体乳房细胞的生长,并会致使肿瘤细胞的生长。然而,洛桑肿瘤学家Khalil Zaman在就这一研究成果回答《日内瓦论坛》时持怀疑态度:“真正的人体与实验室里做研究的是不同的”。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