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取消国家对地方的整体财政投入

2016-09-30 14:33: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30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9月29日周四,在兰斯(Reims)举行的地区事务会议上,法国总理瓦尔斯提出,自2018年1月1日起政府要取消国家对地方的整体财政投入,转而改为下放一部分增值税到地方以确保地方事务的正常运作。

1475217343108987.jpg

图片来源:观点报

瓦尔斯认为,这一举措将赋予地方更多的行动力,使地方经济更加活跃。他还指出,今年起就要对这项政策的原则纲领和具体方案进行投票,以确保它可以在各地区有效地实施。

至于作为过渡期的2017年,瓦尔斯具体解释说,政府还是会向地方投入一笔资金,以扶持它们该年度的经济事务,但这笔资金将不会多于4亿5千百万欧元。而此前,各省承担的地方新增经济支出高达6亿欧元。

瓦尔斯指出,由于2010年实施的职业税改革严重削弱了法国此前的财政模式的有效性,政府必须革新这一旧模式。他认为,“通过加强地方财政的自主性,通过赋予地方更多的能动性,法国将书写地方分权的新篇章”。

实际上,凭借2015年的区域规划改革,地方已经在经济领域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们特别享有了直接扶持中小型企业的权力,并借助了这些企业来活跃地区事务。

当然,地方也需要帮助失业人员,并且协助他们实现再就业。此次的新举措,正如“法国地方联盟”( l'association des régions de France)的主席所言,“将是法国在地方分权的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通过瓦尔斯的新举措,“事情已然发生了变化:不再单单由巴黎决定国家的事务”。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