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侨界联合举办晚会庆国庆

2016-09-30 14:27: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30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9月28日晚,旅法侨界在巴黎举行“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晚会”。来自全法各界的32个华人协会共同参与,欢庆这个伟大的节日。

1475216970225422.jpg

当晚晚会在华侨饭店举行,由法国潮州会馆监事长许葵主持,法国侨界各大社团近500人共襄盛宴。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国驻法国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等嘉宾出席,与华人华侨们共庆华诞。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池万升作为侨界代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在法华侨祝祖(籍)生日快乐。他说,随着中法关系的发展,旅法侨界也发生了变化。和谐侨社的建设在加强,弘扬中华文化的渠道在拓宽,维权意识和能力在提高,年青一代在不断成长,法国侨社的发展在欧洲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在今年6月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法国华侨华人会获得了“华社之光”的荣誉,这也是旅法侨社努力的结果。他坚信,随着旅法侨界的不断发展,定将为祖(籍)国的建设和发展,为中法、中欧友谊贡献更大的力量。

随后,翟隽大使发表讲话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令世界瞩目,令国人自豪。祖国的繁荣发展、中法关系的日益紧密为华人华侨实现梦想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旅法侨胞积极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不断关心和支持祖籍国的发展与建设,为促进祖籍国的繁荣昌盛、维护和平统一大业、推动中法友好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且,侨胞在融入当地社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方面做出了大量积极有益的工作。他希望旅法华人华侨更加紧密团结,为进一步推动中法友好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华侨社团准备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爱我中华》、《我的中国心》、《康定溜溜请》等精彩演出收获了在场观众的掌声。此外京剧表演《借东风》、《霸王别姬》、《甘露寺》得到翟隽大使的赞扬,并以京剧爱好者身份与表演者进行艺术交流。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