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群《纸上艺术》巴黎展:大量作品首次面世

2016-09-30 14:43: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30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9月27日,已故华裔画家朱德群老先生的《纸上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本次展出的70余幅作品涵盖了画家从幼年习作到早年旅居法国直至去世前各个阶段的作品,其中有许多作品是首次公开展出。

1475217978850188.jpg

“1955年最早期画的人体素描、1970年的铜版画和石版画、到后来的抽象画,其中很多作品都从来没有展出过。还有书法,他有时候因为沉迷书法而忘记画画。”朱德群先生的夫人董景昭说道,“这些都是和油画平行的领域,但他这些方面的作品却鲜为人知,我在他工作室发现这些作品的时候觉得很可惜,它们应该被大家看到。”

当晚开幕式上,朱德群的夫人董景昭、儿子朱以峰及家人,法国前国防部长Pierre Joxe、著名建筑师Paul Andreu、雕塑家Jean Cardot、 Claude Abeille,画家Jean Cortot、Guy de Rougement等多位法兰西学院终身院士,以及法国各界知名人士都出席了开幕式。

1475218036795416.jpg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表示,本次展览是今年文化中心最重要的画展,将持续两个月。经过与董景昭女士详细的沟通和一年时间的筹备才得以促成这次画展的开幕。朱德群先生的作品中西合璧,完美的融合了东方水墨与西方抽象。另外,书法与素描也体现了画家日常的习作与深厚的艺术功底。同时,也希望借此次展览来怀念朱先生。

法国华裔画家朱德群(1920-2014),1997年,当选为法兰西艺术院第一位亚洲血统的终身院士,也是第一位被誉为“把东方艺术的细腻与西方绘画的浓烈融汇地最成功的画家。”他用油画浓郁艳丽的色彩和对比鲜明的光影表达出了中国水墨画的精神,而本次展览的水墨画、水粉画、炭笔画、在宣纸上的墨笔书法都是从未发表的纸上之作。本次展览持续到11月30日。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