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下岗前决定削减前总统的福利 !

2016-10-08 16:35: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8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10月5日,法国《官方报》公布了一项有关法国历任总统卸任后收入待遇的公文,现任总统奥朗德在其中提出,将缩减总统们五年期满卸任后的待遇和其工作人员数量。

1475915997130825.jpg

图片来源:《FranceBleu》

1985年,当时的法国总统法比尤斯颁发了有关国家前任总统待遇的公文,规定了之后历任总统退休后的年薪和为其服务的工作人员数量等待遇。如今,现任总统奥朗德决定“缩减2012年5月15日前曾出任总统职位的所有前总统们的优厚待遇”,这涉及到前总统瓦勒里·季斯卡·德斯坦、雅克·希拉克和尼古拉·萨科齐。

公文指出,在总统卸任第五年之后,为其工作的员工人数将从原来的7人减少至3人;其出行花费和接待花费除非与国家事务有关,否则将不再由国家报销。但同时,国家将继续无期限为历任前总统提供住房,但会取消原有的两个服务人员。另外,前任总统们在搭乘飞机或火车时还是享有免费头等舱的待遇,但不会再为其配以两名司机和职务用车。

另外,自奥朗德开始,其后所有总统卸任后将立刻严格按照这种待遇执行,不再有五年的延期。也就意味着如果在2017年总统大选中落选,这项规定将从奥朗德自己开始。

今年9月20日,法国媒体报道过,前几任卸任总统每年花费公款高达1030万欧元,然而,按照1955年批准的法令,总统退休后的年俸应为65000欧元。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