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荒的巴黎竟有上万空置阁楼 政府决定再利用

2016-10-11 09:49: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1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整个巴黎市区,有超过114000个阁楼被空置。巴黎市长决定,为了解决巴黎居民的住房问题,将强迫业主改建装修这些阁楼以将其重新投入使用。

640.jpg

图片来源:20分钟

“从现在至2020年,将改建1000间新的住房”,Anne Hidalgo的副市长向媒体表示,这一提案会在11月初的市议会上被提出,届时将要求业主集合这些房间并对其重新装修。同时,政府也会以购买或征收的方式获得另外400间,届时,这些房间经改建后,将以社会所有人的形式再次出让。在此次大型改建措施中,老区域重鉴集团Soquera将获得1000万的操作预算。

另外,近500个社会所有的住房将以低价房出租,这些住房均包括厨房、餐厅和两个卧室。此外,百间住房的房东将得到政府协助自行装修,所得津贴超过14000欧,但与此同时,他们此后出租的租金必须低于市场价20%。目前,市长表示具体有哪些业主符合这两项措施的条件还不清楚。

作为制止“不健康住所”的众多措施之一,此项措施中的所有房东必须符合所提供住所大于9平方米的规定。明年,巴黎市政府将聘用25名年轻人专门告知租客其该享有的权利。目前,全法有23000人生活在面积不足9平方米的房子里,其中光巴黎就有超过7000人。而这些迷你公寓有超过一半就是首都的那些阁楼。而此次阁楼改建的措施,也是为了改善众多巴黎租客的住房条件。

责编:邵宇翔、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