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苹果” 缘何能成 “大文章”?

2016-10-17 16:22: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G_5732.JPG

海外华文媒体在曹儒苹果基地合影

果业发展受制于地理环境限制居多,市场难以把控,陕西果业的发展一度到达瓶颈,为了破解农村发展的难题、困局,陕西农业厅及省果业局用一边授技能一边育新种,一边集资金一边抓落实的革新精神,保证了陕西苹果的色泽美艳、营养丰富、风味浓郁、绿色安全的优良品质,为谋市场秀出地方品牌蓝图,让正确的引导坚实了发展的基础。就像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载泡桐一样,只有适合本土的作物,就一定能发展壮大,小苹果不也如此?

有句俗语“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正是有洛川苹果的大力发展,也让苹果这个产业深深扎根陕西,除了有代表性的延安宝塔山、洛川、铜川等地的山地苹果,宝鸡果业也紧跟苹果主产的大步伐,做大做强西府果业特色,据宝鸡市果业蔬菜管理局局长张锐平介绍宝鸡素有“中国矮砧苹果之乡”、“ 世界猕猴桃原产地”的美称,宝鸡地区也有大力发展苹果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聪明勤劳的宝鸡果业人经过无数艰辛探索,成功栽培并建成了渭北原区优质苹果、秦岭北麓优质猕猴桃和城郊时令鲜杂果三大产业带。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