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揭秘法国的富豪们都住在哪里?

2016-10-21 15:23:59来源:光明网 字号: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与一般人想像的相反,富人并不全都聚集在巴黎生活,从地图分布情况看,富人最集中的地区位于西部和东南部。不过根据《欧洲时报》的数据显示,巴黎大区确实是位列法国财富密度榜首的,而在巴黎大区中,不出所料,“最有钱”的是第七区。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该区位于巴黎左岸。巴黎第七区拥有许多国家机关,包括法国国民议会与政府部门。在巴黎的第7区,富人在居民中占的比例达到17.18%,每户平均年收入为38万欧元。此区内有闻名世界的艾菲尔铁塔、拿破仑墓、奥塞美术馆,军事博物馆、军事学院;此区位于塞纳-马恩省-马恩省河南岸,街道宽广,建筑物雄伟,是名胜、各国使馆、国家机构集中的地方,有外交部、经济财政部、国防部、教育部、工商业部等等,还有一些较高尚的住宅区。图为拿破仑墓。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第七区有多富有呢?就是哪怕在埃菲尔铁塔地铁站出站口的小集市,都透露着一股尊贵气息。这个地方几乎是看不见游客的,巴黎人的生活气息在这里显得十分纯真。那里有许多像是临时铺子一样的摊位,有卖鲜花的,有卖甜食的,还有卖蔬果的,也有法国地道美食的,当然衣物生活用品也有许多,种类繁多而不杂乱。据说只有在每个星期一的上午才会碰见,由于价格比其他地方贵些,因此这里被称为是“富人区”。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它可能没有埃菲尔铁塔浪漫,巴黎圣母院宏伟,甚至是不及任何一个街角。它尽管是在一个不起眼又十分没有“地位”的角落里,可它却是法国生活的一种代表或形象。之所以能称为“富人区”,不仅仅是这里的物价偏高,更多的时候还是因为这些普通的市民觉得这里可以赚多一些生活费,自然是将这一带抬高了地位。它不能算是整个巴黎生活的缩影,但至少作为一种当地文化,“富人区”还不算是市井,市民和商贩之间总还存在着绅士和热情。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第8区的富人比例是16.54%,收入近31万欧元。在巴黎大区里的土豪指数也仅次于第7区。不过此区也是巴黎市区最热闹、游客最繁多的一区,因有名扬四海的香榭丽舍(Elysees)大道。图为香榭丽舍大街。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不过现在,大部分巴黎大区内的富人都倾向于居住在伊夫林省,也就是赫赫有名的78省啦。这里分布着非常多的别墅,环境更是非常的好,然而交通可能就不算太便利了。当然,对于富豪们来说,这并不是大问题……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出了巴黎,富人们都住在哪里?巴黎大区92省的塞纳-纳伊富人更多,比例达到18.83%,年收入近32万欧元。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92省大部分为传统白人,前总统萨科奇的老家在这里都不是秘密了,房租房价也和小巴黎持平。看看这天际线,完全就是小巴黎啊……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前面说了这么多,在这给大家科普一下巴黎小区和大区的区别。小巴黎,即真正意义上的巴黎,小巴黎一共分为20个区,编号呈螺旋状分布,从中心开始向西南扩散。其中 1,2,4,5,6,7,8,9,14,15,16区是巴黎综合各方面比较好的区域。环境,治安都是相对最好的,当然租金和房价也是巴黎最高的,1,2,7,8,16区尤为突出。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所谓的大巴黎即法兰西岛,指的是以巴黎(Paris 75省)为中心,以及上塞纳省(92省),塞纳-圣但尼省(93 ),瓦勒德马恩省(94省),塞纳-马恩省(77省),伊夫琳省(78省),埃松省(Essonne)(91省)和瓦勒德瓦兹省(95省)。最特别的要数93省了,有人说这里根本就不是法国。这是一个庞大的贫民窟,历史上法国的海外移民一般都住在93省,而巴黎人向外居住一般选择92省和94省,久而久之就造成了93省隔离区。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也有不同的调查数据显示巴黎大区除了92省之外,第二受富人们欢迎的是罗亚尔河谷。罗亚尔河谷(Val de Loire)是法国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最大面积景区,以鲜活文化景观之名入选。被罗亚尔河(Loire)所吸引的众多国王、艺术家以及其他名人都曾经在河两岸定居。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文艺复兴时期的城堡、中世纪时期的要塞、美不胜收的庭园……你都可以在罗亚尔河谷城堡群找到,这样想来,这里住的富人们,也大多是艺术家吧。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洛林。在远离巴黎势力范围、靠近德国的洛林,也有不少数量的富豪居住。阿尔萨斯-洛林的煤矿工业曾经也是世界一霸啊。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不过,法国还有不少居住在“大乡下”的任性富人,比如在下莱茵省的Soufflenheim制造传统彩绘陶器工艺盘。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比如住在在菲尼斯泰尔省Riec-sur-Belon经营牡蛎养殖业。

法国的富豪 都居住在哪里?

比如在上萨瓦省Combloux开辟被人们戏称为“白色的金子”的冬季滑雪站,或是在周边买卖或租赁经营滑雪器械。任性而随意,不愧是法国富翁。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