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第二套住房业主多交60%住房税

2016-11-29 17:11: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近日,国民议会通过一项2017年财政法修正案,法国将对第二套住房业主增加税收额度。据悉,在目前住房情况已经十分紧张的地区,有1149个城市的市政府可能进一步加重业主第二套住房的住房税。

自2015年起,在如马赛,南特等这些城市,当地市政府已经将住房税提高了20%。然而,从明年开始,如果他们愿意,则可以向其业主增收50%到60%的住房税。

1480410729732727.jpg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这一新的“游戏规则”引起不动产业主协会的强烈不满。“在法国全面减税的当下,却要加重业主的税收”,国家不动产业主协会(UNPI)的主任 Pierre Hautus表示,“是从什么逻辑出发,要让拥有第二套住房的业主要比其他纳税人多交税?”

这一修正案的发起人表示,他们这样做,其实是促使业主在租赁房屋中受益,因为最终支付住房税的是房屋的居住者。这一说法被Pierre Hautus反驳:“那些拥有第二套住宅的人并不会将其出租,这和为什么购买第二套住宅的原因一样!”

据社会党议员Pascal Cherki介绍,是巴黎市长提出这项修正案,有意促成此次改革,但同时他也表示,“我们曾作出承诺,不会增收巴黎市民的税收。”

1480410739691253.jpg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换言之,这项承诺对于那些在巴黎仅是过客的人来说,并不适用。

“那些不住在巴黎的人多交一点税收对我来说并不异常,因为巴黎是全法住房税最低的城市。就算是巴黎人也一样,他们如果在外省有第二套住房,他们需要交更多的住房税”。

据它的起草者表示,修正案将为首都财库增收4000万欧元左右。其实,早在去年11月9日,巴黎议会在其预算中就曾希望像巴黎92000个拥有第二套住房的业主,增加这项税收项目。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