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哪国数学差?培养多位数学家的法国垫底

2016-12-01 14:19: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一项国际测试显示法国小学四年级(CM1)学生的数学成绩在欧洲国家中排在最后一名,科学成绩落在倒数第二名。没错,不是此前被人多次诟病不会算数且高价引入中国九九乘法表的英国,而是培养出多位数学家的法国。

一项国际测试显示法国小学四年级(CM1)学生的数学成绩在欧洲国家中排在最后一名,英国则名列前茅。

这项调查涉及49个国家或地区。数学成绩排行榜上前五名都是亚洲国家或地区,依序为新加坡香港、韩国、台湾、日本。排在最前面的欧洲国家是英国的北爱尔兰,名列第六。

在欧洲联盟成员国中,法国排在末尾,位于斯洛伐克之后。榜首是北爱尔兰、爱尔兰及英国。

另外,在参加TIMSS ADVANCED国际测试的9个国家中,法国高三毕业班(TERMINALE)学生的数学和物理成绩中等。但数学专业或法国理工科名校预备班(PREPA)的学生的成绩名列前茅。

责编:樊小菲、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