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逆行?没门儿!法国“逆行”雷达上线了

2016-12-28 15:55: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jpg

海外网12月28日电 据华人街报道,自第一个人行道监测雷达推出后,法国如今又陆续启动了“逆行”雷达,看来这雷达的作用还真是不少啊,简直可以被称作万能了。目前法国通往A7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处的Valance(Drôme)环城大道上已经被安装了车辆“逆行”监测雷达,目前处于试行阶段。

在此处安装雷达的目的就是为了监控那些为避免进入A7高速公路缴纳过路费而直接逆行绕半个弯拐回去的司机们,因为2015年已经发现了15起在这里逆行的情况了,2016年更是翻倍超过了30起逆行违章。如何监测呢?这种雷达可以拍照记录过往车辆的车牌号,如果过几分钟这辆车再次从这里反向经过,那就可以说明它逆行了。

这项监测由万喜高速公路集团(Vinci Autoroutes)负责运营和管理,将24小时全天候监控,遇到逆向行驶的车辆时,系统会激活警示信息提醒违章司机和周边其他司机,目前并不会开罚单。现在看来监控效果还是不错的,12月19日就成功“逮到”一辆逆行车并发出了警告信息。

据调查,法国车祸死亡事件中由5%都是逆行造成的,全国快速路上每年有400多起逆行违章事件被记录在案。

责编:樊小菲、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