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就该嗨!然而86%法国人选择继续工作

2016-12-29 10:03: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29.jpg

海外网12月29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法国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的法国人已经准备好在跨年夜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然而,他们愿意从事的工作却并不仅仅是餐饮类或夜间娱乐场所。

调查显示,86%的法国人准备在跨年夜继续工作,并且不局限于某一种职业。只有19%的女性不希望在饭店工作,男性则有17%。而排名第二的就是各娱乐场所,只有13%的女性不愿意从事此类工作,而男性只有6%。与此同时,有很多职业对员工长相也有所要求。健康卫生方面的工作需求排名第三。

30.jpg

事实上,目前已经有66%的男性和42%的女性已经准备在跨年工作。其中12%的女性和18%的男性从事服务生或接待等工作,同时,跨年夜也是法国人在夜晚工作最多的职业。调查组织注意到,餐饮行业的从业者在跨年夜工作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对于大众来说,那是活动最多的一个时间段。不过也有从业者表示,连续在每年的跨年夜之类的节日工作,真的很让人郁闷。

31.jpg

另一方面,除了餐饮娱乐行业,从事卫生健康和安保行业的工作人员,也是在节日时坚守岗位的重要人群。但是,并没有任何正规规定,在12月31日工作的职工有奖金或补充假期,因为当天并不是公休日。不过相反,在1月1日,有些公共习俗仍然给予这些工作人员一些补偿。比如餐饮行业的服务生可以获得一天的休假。

不过,法国不同地区,跨年夜的工作情况也是不同的。跨年夜工作排名第一的自然是法兰西岛,其次则以此是旅游地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和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