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全面入侵法国 应该如何科学预防?

2016-12-29 10:06: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32.jpg

图片来源:FranceInfo

海外网12月29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28日,法国卫生部发布消息称,自11月以来,流感病毒已致八人死亡,并确认流感病毒已席卷整个法国,患病者数字在不断升高。

至12月15日,共有179位患者被移入重症病房,8人因流感去世。在此之前,卫生部门在其每周数据中观察到,有66例重症流感患者,4人死亡。另外,在12月19日到25日之间,4220人因为感冒症状来到医院急症部门,这比前一周的数据提高了两倍,其中617人被要求住院,是此前的3倍。

卫生部门表示,住院的流感患者主要是老年人,上周住院患者中近三分之二都在80岁以上。而本周是连续第二周,流感病例超过流行病峰值。10万居民中就有307名患者,前一周仅有192例。同时,法国12个地区均有流感病毒。其中,法国东南部地区尤其严重。

33.jpg

图片来源:自由报

27日,卫生部部长指出,南部一些城市,比如蒙彼利埃,亚维农和尼姆等地的医院已经因为大量汇集的患者,开始召回正在度假的医生及护理人员。这些城市中,最严重的是Auvergne-Rhône-Alpes地区,10万居民中有545例患者,其次是Bourgogne-Franche-Comté和Normandie。

今年初冬时分,就有近100万人因为感冒症状咨询医生,这已经占了去年一整个冬季人数的三分之一。由此可见,今年冬天流感患者数量一定飙高,不过,相关部门表示现在就预测它的严重性还太早。

34.jpg

图片来源:费加罗报

一般情况下,季度流行感冒病毒为期9周左右,不过2009年到2010年冬天的流感期长达16周。

35.jpg

图片来源:推特

由此,卫生部建议民众提前前往医院注射防流感疫苗,同时体质较弱者,孕妇,以及儿童和老年人等抵抗力较低的民众需要格外注意。首先要做好消毒等清洁工作,注意洗手等卫生问题。其次,尽量不要接近携带流感病毒的患者,避免同食等有可能交换口水的行为。另外,已经感冒的患者在打喷嚏和咳嗽的时候,请遮住口鼻。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