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恐袭自己 53岁男子持刀捅伤穆斯林教徒

2016-12-29 10:15: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38..jpg

海外网12月29日电 据华人街报道,26日晚上,法国一名53岁的男子因持刀伤人在凡尔赛法庭接受审判,被判处两年监禁,缓刑六个月。23日下午该男子在Houilles (Yvelines)的一辆公交车上持刀捅伤了另一名年轻男子。

据了解,这名犯罪嫌疑人名叫Patrick,23日下午和一位朋友一起乘坐公交车,他当时是站在车厢内,手扶着栏杆,后面有几个年轻人也上了车,其中一人正在读着古兰经,然后Patrick就感到特别恼火,对年轻人说自己很讨厌听他读经,于是这名年轻人就质问他是不是对伊斯兰教有什么看法,还说要给他解释解释,随后就坐在了座位上,背朝着Patrick,当时Patrick口袋里装了3把刀,他拿出其中一把就朝年轻人背后捅了过去,结果刀子扎入锁骨险些触及主动脉……当时车上的其他乘客纷纷过来调停,警察也快速赶到了现场,和Patrick同行的朋友称他有仇恨情绪。

在法庭的被告席上,Patrick解释称自己以及不记得具体是怎么发生的了,他说现在整个法国都处在焦虑中,认为那个穆斯林年轻教徒会对他进行恐怖袭击,再加上喝了酒就变得行为莽撞。

据调查,Patrick曾在老佛爷商场工作,在自己父母去世后就一直失业、精神不振,整日喝酒。

而年轻穆斯林教徒作为受害者在审讯时并未发言,他的律师 Me Yassine Yakouti控诉Patrick的行为属于种族歧视。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