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被强暴儿子自杀 被家暴47年她枪杀丈夫

2016-12-30 09:21: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3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即将在2017上半年卸任的法国总统奥朗德行使总统权力,于28日宣布特赦不堪常年家暴、枪击杀害丈夫的法国女子Jacqueline Sauvage。

因为该案的情节特殊,在媒体和相关团体的关注下,Sauvage案一度成为法国女性家暴案的代表。法国社会普遍同情Sauvage的悲惨遭遇,超过40万人署名要求总统奥朗德特赦。

早在今年1月,奥朗德总统就曾对该案施压,但并没有最终促成Sauvage释放。12月28日晚,总统奥朗德宣布立即赦免Sauvage并将其从狱中释放。消息一经宣布立即引来了她的子女和支持者们的欢呼。据其律师介绍:“得到消息后,在狱中的Sauvage欢欣鼓舞”,而她一位女儿也说道:“我为此而开心哭了,这太棒了”。

10.jpg

忍受47年家暴,枪杀亲夫

现年69岁的Sauvage忍受了47年地狱般的家暴生活。不仅她自己深受虐待,三位女儿均遭受父亲性侵。2012年9月10日,Sauvage从丈夫Norbert Marot背后用猎枪连开3枪致其死亡。Sauvage被当地法院在2014年宣判10年徒刑。而一事件因为她的行为是否属于家暴后的“正当防卫”,和其案件作为类似家暴事件的代表,在法国国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争论。

           11.jpg

现年69岁的Sauvage忍受了47年地狱般的家暴生活。

在过去的近50年里,Sauvage一直忍受着丈夫的酗酒和暴力。她经常遭受殴打,并且好几次情况濒临危急。频繁的强暴与殴打不仅发生在Sauvage身上,三个女儿也时常遭到来自父亲的暴力性侵。“我们的父亲死了,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解脱。”其中一位女儿说道,自16岁时起,她就遭到了父亲的性侵,成年后,这种强暴变得越来越变本加厉。

12.jpg

13.jpg

2012年,儿子因不堪父亲暴行上吊自杀。“我们都很怕他,他会恐吓我们。”另外一个女儿表示。受到父亲侵犯的日子里,她们都不敢站出来。在Sauvage被判刑之后,多家法国保护女性团体、社会名流和诸多政坛左、右两派政治家曾发起签名活动,呼吁现总统奥朗德特赦Sauvage。

14.jpg

15.jpg

总统第一次特赦被驳回

今年1月31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办公室发表声明宣布,总统决定行使特赦权,部分特赦此前因不堪家暴杀夫而被判监禁10年的妇女Sauvage。

该声明称:“基于特殊的人道情况,总统希望Sauvage能尽快与家人团聚。”总统此次行使的是部分特赦。总统特赦减刑期为两年零四个月;特赦还包括取消“安全刑期”。

已经服刑三年的索瓦吉可望在2016年4月提前获释。但Sauvage的申请遭到法院驳回,她继续被关押在监狱。消息传出,法国女权组织表示抗议,40多万法国民众连署签名请求特赦Sauvage。1月30日,在巴黎巴士底狱广场,近200名民众自发游行呼吁总统动用特赦权。

16.jpg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奥朗德前女友特里耶韦莱以及国会议员等各政界人士不分左右派也一起加入了声援。

17.jpg

最著名的总统特赦权

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以来最有名的特赦发生在希拉克总统时期。1991年,法国富有的寡妇Ghislaine Marchal被人发现身中数刀死在自家地下室,门上用死者鲜血写着一行字“Omar m'a tuer”(奥玛杀了我)。Omar Raddad是Marchal夫人的摩洛哥籍园丁。

18.jpg

Omar Raddad是Marchal夫人的摩洛哥籍园丁。

尽管案件曾在诸多疑点,尤其是“奥玛杀了我”的笔迹有明显语法错误,而死者受过良好教育。另外,在犯罪现场发现两个男人的DNA,都不属于Omar Raddad。但Raddad还是以杀人罪被判入狱十八年。

19.jpg

四年后,Raddad得到法国总统希拉克的特赦而出狱,但在法律意义上,他依然是杀人犯。迄今,司法系统没有找到任何可以挖出真凶的线索,甚至对此的严肃考虑都不曾有。

20.jpg

2011年6月,以该案件为内容基础的电影在法国上映。为了准备拍摄,导演对该案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发现几个极不合法的元素:罪案发生地也没有留下任何Raddad的痕迹;警方销毁了死者受害前不久的照片底片;凶杀案发生后不足一周,受害人的尸体就被火化;受害人身边的成员没有接受任何有关事发当天日程的问讯……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