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2016年法国人眼中的热词 哪个最能吸引你?

2017-01-03 10:58: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6年即将结束,回顾今年法国也是经历了无数风浪,近日,法国《20分钟报》盘点了今年几大热门关键词~~快来看看哪一个最能吸引你!

Bleu(蓝色)

55.jpg

也许在我们眼中绿色是代表希望的颜色,但是对于法国人来说是蓝色。特别是2016年法国足球的表现,成为国民关注的焦点。尽管法国国脚本泽马和教练以及国家足球队高层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甚至涉及种族主义歧视的话题,但是在本泽马缺席的情况下,法国队仍然在举办的欧洲杯大赛中取得亚军的良好成绩。

年轻的足球新星格里兹曼也成为法国队新的希望,这让国民对于2018年在俄罗斯举办的欧洲杯更加期待。

Burkini(布基尼)

56.jpg

今年夏天,法国戛纳市长颁布法令,禁止在海滩穿无法展示“世俗主义和良好道德风尚”的泳衣,这里指的是伊斯兰妇女穿“布基尼”。

这引发了争议,法国官员解释说,该禁令是出于安全考虑。一时之间,该法令引起巨大的争议,并遭到人权组织联盟反对,最终“布基尼禁令”遭法国最高行政法院(Conseil D’Etat)至少叫停。

Courbe(曲线)

这并不是说的曼妙身姿s型曲线,而是失业曲线。2012年4月15日,当现任总统奥朗德还是个总统候选人时,他表示将给自己一年的时间改善就业问题。在他任职总统期间,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然而在2016年,失业率终于有了下降的趋势。

从今年年初至今,已经下降了百分之0.4,失业率为百分之9.7%,但是这并不代表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乐观,全法至今仍有348万名失业者。

« FicheS »(s档案)

这是法国情报机构的档案,“s”代表了国家安全,这份档案中主要记录了一些伊斯兰教极端分子的信息,便于情报机构对这些人员进行监控。目前这份档案中有16000名激进分子。

Jungle(丛林)

57.jpg

从2015年春天开始,法国北部城市加莱就聚集了大量难民,造成帐篷林立的盛况,近万名难民在那里拥挤生存,造成当地民众极度不满。2016年10月24日,法国政府最终强行将加莱难民丛林拆除。

L214

58.jpg

今年11月初,法国动物保护协会L214曝光了大量屠宰场虐畜行为,包括屠宰有孕的母牛。

事实上,屠宰已怀孕8个月的母牛是被法律禁止的,但是L214协会爆料,法国每年都将屠宰17万只母牛,这一事件曝光,引起了社会热议。

Nuit debout(夜间示威)

从今年上半年劳动法改革抗议者夜间示威开始,夜间集会就成为了法国的一种“流行”,不管是辩论大会还是露天演唱或者警方的示威游行都在晚间展开。

Primaire

这个词会让我们直接联想到近日刚刚结束的法国右翼党派初轮选举。

今年秋天开始,左翼右翼党派陆陆续续开始进入党内初选提名、电视辩论、投票选举。虽然没有美国大选那样“精彩纷呈”,但是对于法国民众来说,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事。(旅法华人战报)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