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法国婴儿出生10天惨死 究竟谁是幕后凶手?

2017-01-04 08:36: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2.jpg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资料图片

海外网1月4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1月2日,法国药监部门发出公告:1名出生10天的婴儿在使用了治疗维他命D缺乏症的药物后死亡。相关机构暂时还没调查出婴儿死因,究竟是否为药品导致。目前,法国药物警戒中心已暂停了该药的使用。

1月2日,法国药监部门(ANSM)发出公告确认:2016年12月21日,大巴黎Corbeil-Essonnes (Essonne)的一名出生10天的新生婴儿在实用了维生素D缺乏症的药品Uvestérol D后,于其家中“心脏骤停”死亡。

之前,《费加罗》已经报道,这名婴儿在运送到巴黎Cochin医院抢救前,已经出现了窒息和心脏骤停情况。这或许表明,自2006年暂停监视药物治疗之后的问题显现出来了。

3.jpg

图片来源:《晨报》

目前,暂时还无法得知这名法国婴儿的死因,究竟是心肺呼吸功能衰竭,还是与服用Uvesterol D药品有关。“目前仍然在调查婴儿的确切死因,以便了解这是否与药品Uvesterol D有关。”ANSM在一份声明中说。

根据日报报道,ANSM在公布这一“死亡”通知后,已经于与Cochin医院沟通获取更多相关信息。在事故发生的8天之后,ANSM提醒法国药物警戒中心(CRPV)要确保警惕监管健康药品的辅助疗效。药监部门也保证他们的工作是“自12月22日以来和CRPV紧密配合的”,ANSM还说“初步调查结果要在未来几天才能知道……他们将帮助建立任何必要的措施。”

4.jpg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资料图片

据《巴黎人报》报道,这类情况在2005年已经被报告过。这类维生素D药是非常常见的药物,Uvesterol D由CRINEX实验室生产用来补充婴幼儿维他命D。药监部门也说:“自1990年上市以来,从没有发生过任何死亡病例。”维生素D缺乏症可以引发骨矿化受损以及多种与骨骼相关的疾病,儿童可能会出现佝偻病。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