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法国总统候选人瓦尔斯:对土耳其入盟关门

2017-01-04 14:23: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报道,左派初选候选人瓦尔斯和佩永披露了他们的竞选“纲领”。纲领有同有异。共同点是皆认为重振欧洲统合建设很有必要,不同点则是在设立预算“减震垫”(准备金)或为最贫困者设立税务盾牌上。

瓦尔斯强调重建欧洲

1月3日,法国前总理、社会党人瓦尔斯在巴黎出席竞选活动。为参加2017年法国大选社会党党内初选,瓦尔斯和佩永当天早晨同时披露了他们的竞选“纲领”。瓦尔斯的竞选纲领长达50页,口号:“强大的共和国,公正的法兰西”。(图片来源:法新社)

前总理瓦尔斯在巴黎“化学之家”介绍了其长达50页的竞选纲领,打出新口号:“强大的共和国,公正的法兰西”。纲领包括多个主题,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是欧盟改革。瓦尔斯为“重建”欧洲提出系列建议,称这可以使法国人“重新掌握”自己的命运。

瓦尔斯希望召开欧盟“重建会议”,商讨欧盟重建计划,暂停扩大,提议如果27国达不成共识,自愿国可先行一步。假如他当选总统,打算对土耳其入盟彻底关上大门,认为土耳其不应也不能加入欧盟。

瓦尔斯认为欧盟内部存在不正当差距,提议设立一个因国而异的欧盟基本工资(占工资中位数的60%),对成员国公司税设立带最低和最高税率的“走廊”(幅度)。对不遵守公司义务或环保义务的进口产品征税。对于像谷歌(Google)或亚马逊(Amazon)这样的数码跨国公司,将按其实际营业额征税。

瓦尔斯向欧盟委员会发出另一个信息:在预算纪律上,假如他当选总统,愿意遵守公共赤字最高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PIB)3%的欧盟条规,但无意在其五年任期末恢复预算平衡,认为要“以急行军的方式”缩减赤字是“不合适的”。

瓦尔斯据理力争指出因为实现其优先目标更为重要:国防(2025年占PIB的2%),安全(起码每年开创1000个治安部队岗位),司法(增设1000张监狱床位),教育(提高教师工资),科研(拨给大学10亿欧元经费),为设立800欧元的“体面收入”融资,这种收入将所有最低社会保障金融为一体。所有这些都需要资金做保障。

但瓦尔斯保证继续减少义务性开支,接受经济增长率可达1.9%的假设。

瓦尔斯的预算创新是声称应有“设想权”(droit d'inventer),而非“盘点权”(droit d'inventaire):为此他建议五年任期内为不时之需设立150亿欧元的“准备金”。

瓦尔斯还提出其它多项许诺,如设立为期6个月的义务民事役制(service civique obligatoire),五年之内将男女工资差缩小一半,为创业者设立无息贷款,将最低退休金提高10%。

从目前总统大选民调看,如果瓦尔斯在左派初选中胜出,在总统大选投票意向中还很落后。

佩永:社会党内中间派

前国民教育部长佩永的纲领与卸任执政府没有断裂,但他强调欧洲统合,这一点更为突出。与蒙特布尔和瓦尔斯相比,他更居中。

佩永将不取消劳工法,但将作重大修改,如取消曾引起极大争议的颠倒各级劳资协议重要性顺序的措施。

佩永承认近几年取得了进步,在以下诸问题上提出建议。税制上,对最贫困者的居住税封顶。对于企业,为出口和培训提供补助,有条件维持“企业竞争力与就业可抵扣税额减税”(CICE)措施。制度上,国民议会议员选举完全实行比例制。在安全上,将防务预算提高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将司法预算每年提高5%。在“团结互助”上,逐步推广低龄儿童公立服务,退休之家公立服务。

佩永还向环保派伸出援手,保证2025年左右禁用柴油,把“能源过渡”提高到投资优先的高度。

但佩永政策的关键是制定“积极明确的欧盟战略”,主张“重振法德发动机”,推进“新的欧盟理想”。在经济上,佩永主张制定“欧元区预算,支持经济和就业”,推出欧盟万亿欧元投资计划。

在移民危机上,佩永提议欧洲开辟“人道走廊”,承担难民接待工作。

他还建议创立“欧盟防务与安全基金”,既可相互承担某些成本,亦可增加欧盟的外交分量。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