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法国默认死后器官上交国家 宣传片血腥暴力

2017-01-05 09:27: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5日电 据新欧洲报道,最近,法国政府出台了一项与每个法国人生死相关的新法律:

从2017年1月1日起,所有法国人被默认为死后成为器官捐献者,除非这位公民生前选择在官方渠道注册声明自己“主动退出” “拒绝捐献”。

也就是说,新法规默认绕过了器官捐献许可,哪怕那跟家属意愿相违,只要这位法国公民生前没有对自己的器官捐献做出有效拒绝,则他死后即被视为器官捐献者。

7.jpg

我们来说说,在法国社会里,这个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器官捐献” “器官移植”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实际上,早在1976年,法国已经出台了一项类似的医疗法案:La loi Caillavet。

8.jpg

Caillavet法案规定,除非事先声明反对,否则每位法国公民死后都默认捐献器官。

然而,很少人听说过这项法案,实际操作中,通常医生还是会就捐献一事征求死者亲属意见。

最近这些年里,在三分之一的情况下,医生的这个“死者是否捐献器官”的询问得到的是来自家属的否定回答。2015年里,就有32.5%的家属拒绝捐献死者器官。

9.jpg

实际上,2000年以来,死后捐献器官的法国人已经成倍增长,不少人更是在生前就跟医生明确表示愿意捐出器官。

2015年,在生前就做出捐献决定的法国人有571人,去世后由家属做出捐献决定的法国人有1824人。

一张2000年到2014年捐献器官者数量统计表,可以看出很明显的上升趋势

10.png

蓝色:脑部死亡的捐献者;

黄色:生前做出决定的捐献者;

红色:心脏骤停的捐献者。

看上去还是挺多的了是吧?然而真到了病房了,这个数字远远不够。这些年来,因为人口老龄化等问题,等待器官移植的法国患者也是成倍增长。

一旦生病住进医院,你的生死很可能就是由一个等不到的器官来决定。

11.jpg

2015年,全法国有超过21000名患者需要接受器官移植来进行治疗,最多的时候,甚至一天里就新增900名这样的患者。

而患者们需要的器官也不尽相同:肝脏,心,肺,眼角膜。其中,肾脏是需求最多的器官。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