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日本女生法国失踪之谜:豪门少爷谋杀农家女

2017-01-09 08:37: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日本女生Narumi在法失踪案的最大嫌疑人、她的前男友Nicolas Zepeda Contreras完全否认多国警方的推测。

他在事发后逃窜到智利,但刚刚承诺要与司法机关合作。在贝桑松语言中心留学的日本女生Narumi失踪一个多月后,警方假定的凶手决定不再沉默。逃回祖国智利后,该案最重要的涉案人Zepeda Contreras一直保持和日本女生Narumi一位亲人的联系,他们使用的是日本流行的手机聊天软件Line。《巴黎人报》1月8日报道称日本“朝日电视台”刚刚得到这份聊天记录。另外,警方找到了Narumi和Zepeda Contreras共同的朋友Chihiro(化名)。

2.jpg

日本女生Narumi失踪案的最大嫌疑人、她的前男友Nicolas Zepeda Contreras

农家姑娘遇上豪门少爷

Zepeda Contreras目前在智利圣地亚哥大学担任助教,他用西班牙语写道,希望警方查获绑架Narumi的真凶。四月-八月期间,Zepeda Contreras与Narumi一起居住在日本,后来Narumi到了法国贝桑松留学、Zepeda Contreras返回智利。“我很伤心,特别是为她的家人”,智利男子写道,“因为他们都认为是我害了Narumi。但她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这就是我的感觉。”

《巴黎人报》引述日本女生和智利男子共同的朋友Chihiro的说法,称Zepeda Contreras于2014年在日本筑波留学,从那时起与Narumi交往,但二人的关系并不稳定。2015年,智利男生与Narumi分手后回国,然而几个月后Narumi去智利找他度假。据当地媒体,Zepeda Contreras出身豪门,自己在圣地亚哥住一套大公寓,条件比普通学生公寓优渥很多。

已经失踪1个多月的日本女留学生Narumi于1995年7月在东京出生,有两个姐妹,家境中产,父亲在一个养殖场工作,最近与其母亲分居。

3.jpg

“全是媒体造谣”

与Zepeda Contreras通过Line联系的Narumi家人希望匿名,在日本女孩失踪后,她这位家人曾多次与Zepeda Contreras联络询问他在事件中的角色,以及他11月30日-12月7日旅法期间的经历。Narumi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出现是12月4日。

但对这些问题,Zepeda Contreras从未正面回答,他只是说“我没做错任何事”,并拒绝回答现在何处。Zepeda Contreras甚至否认曾经来过法国,但他这段行程已经被警方确认。事发之后,智利警方和新闻媒体都在寻找他,“这全是媒体造谣”,“他们希望我公开解释,但我只跟司法机构合作”,Zepeda Contreras这样表态。在此背景下,这么智利青年希望由媒体主导的压力、甚至威胁能够平息,以便“司法机关调查和行使权力”。至于Narumi的情况,Zepeda Contreras有一些猜测,他这样解释日本女孩的失踪:“这不是她第一次失踪”,欧洲那么大,我们从一国到另一国基本连护照都不需要出示。另外,他补充说:“Narumi不缺现金,她有三个奖学金。”

4.jpg

感情纠葛

今年9月,Narumi参加了日本筑波大学和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的交换项目,来到贝桑松。与此同时,她与也曾在筑波留学的法国男子Anatole(化名)开始新的恋情。

在差不多同时,Zepeda Contreras在网络上公布一个视频,指责Narumi“做了不好的事情”,并给她两周时间完成神秘的“条件”,其中一些必须在法国做。在视频中,智利男子说“她(Narumi)要为自己所做的付出一点代价,并作出保证”。

但他们共同的朋友Chihiro并不知道视频的事情,智利男子只是跟她从facebook上面说他在考虑来法国留学。警方通过摄像头确定,Narumi失踪前见的最后一个人正是Zepeda Contreras,他们在12月4日一起吃晚饭后,返回Narumi租住的学生公寓。5日凌晨3点,Narumi的公寓传出一声女人的尖叫。从此之后,再没有人见过她。但是Narumi的同学起初并没有担心她,因为一位同学收到了她的短信,称护照有些问题。

5.jpg

“令人害怕和暴力”型人格

Zepeda Contreras的说辞当然不足以令调查人员和Narumi的家人信服。后者已经知会日本警方,智利男子的性格“令人害怕,并有暴力倾向”。根据Narumi亲人的说法,日本女孩去法国是为了摆脱过去。这一切事情都指向Zepeda Contreras--嫌疑最大的凶手。尤其是,事发后Narumi的电脑被偷。而12月中旬,智利男子曾经找Chihiro,要求她将一段日文翻译成法语。这让警方联想到凶手可能要使用Narumi的电脑掩盖罪行。

后来Chihiro是通过Zepeda Contreras知道Narumi失踪的消息,“他告诉我,因为他们曾经的关系,他不想被怀疑,但Narumi失踪不关他事。”对于法国贝桑松警方,这毫无疑问是一起谋杀案,调查已经展开并交付两名预审法官。虽然被害人的尸体还没找到,但当局相信本案是有预谋的犯罪。由宪兵和警犬实施的搜寻正在持续推进,目前目标集中在横跨Doubs 和Jura两省的广袤森林地带。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