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寒冬凛冽 巴黎警察暴力驱逐街头难民遭谴责

2017-01-09 15:44: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33.jpg

图片来源:自由报

海外网1月9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1月6日,无国界医生组织(MSF)敦促法国政府停止暴力对待难民,谴责在寒冬驱逐巴黎街头难民行为。

在谴责声明中,MSF表示政府应该让警方停止“暴力驱逐行为”,表示目前对巴黎街头的难民的所作所为是“不可接受的行为”,并且表示这些举动对难民在寒冬的生活造成了“危害”。该声明中,无政府组织表示,首都的警察“骚扰在巴黎艰难生存的难民,没收他们的塔子,有时用催泪瓦斯驱逐难民,在La Chapelle附近的人道主义中心救助点前排队的难民也会一样被禁止逗留,被驱逐。”

34.png

图片来源:推特

无国界医生组织在巴黎驻扎的团队表示:“这些不可接受的行为危及到难民的生活,近两日医生团队已经救助8名体温过低的难民。”该组织的医生进一步提出希望能在这个冬天为难民找到临时住所以应对当前紧急情况。

35.png

图片来源:推特

MSF组织指责警方区别对待,巴黎已经建造难民收纳中心,目前有超过2200名难民居住在那里,然而还有其他难民流落在街头,遭到暴力驱逐。巴黎警方目前给出回应表示,他们的驱逐行动旨在“避免街头难民营的重组”,另外,巴黎市政府承诺,将会额外增加200个床位收纳难民。

难民收纳中心开幕前后,警方已经拆除巴黎街头大大小小的难民营近30个,这些临时搭建的难民营既不利于治安管理,也会引发卫生问题。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