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养老院15天死13个人 法国流感疫情疯狂肆虐

2017-01-09 16:04: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科丽昂集团(KORIAN)养老院的主治医生艾米丽·阿拉比昂1月8日指出:自去年12月23日以来,该集团位于里昂的一家养老院里有13名老人因感染流感死亡,其中6人曾接种疫苗。

阿拉比昂医生是奥维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AUVERGNE-RHONE-ALPES)科丽昂集团旗下30家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住宿接待所(EHPAD)的医务负责人。这个大区目前是全法国流感疫情最严重的大区。

她指出:当天仍有6名老人住院。4人等待出院和返回养老院,两人仍留在医院里,但医院不再对这两人发出病危通知。

KORIANBERTHELOT养老院接待110名“生活非常需要依靠他人协助而且多病”的老人,自去年12月23日至今年1月7日,这110名老人之中有72人感染流感,其中13人死亡,死者的平均年龄为91.5岁。阿拉比昂医生指出:“院内46%的老人接种了流感疫苗。院内爆发流感时,接种疫苗的工作暂停。”她解释:“要想拥有免疫力,不能有感染的症状,同时又接种疫苗。院内全体老人不属于这种情况”。

卫生部前一天指出:这所养老院里老人接种疫苗的比率为38%,而全国养老院的平均数为80%。阿拉比昂表示:只能等到注射疫苗期结束时才能达到这个比率。注射疫苗期通常自一年的10月至次年1月底。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