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法国大选民调:政坛鲜肉马克龙或"小三"上位

2017-01-10 10:54: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ELABE民调所1月8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法国政坛红人、因年轻英俊被调侃为“鲜肉”前部长马克龙在今年总统大选首轮中可望成为得票排名第三的候选人。在某些条件下,他甚至能够使玛琳娜·勒庞首轮后就被淘汰出局。

1月3日和4日为《回声报》和古典音乐电台做的这个新的民意调查结果,加强了马克龙在总统大选首轮中第三名的地位,而且是在大部分的模拟情况中。在其中一项假设中,他甚至可望跃居第二。

56.jpg

瓦尔斯出马,阻碍马克龙

4月23日的总统大选首轮选举中,如果白鲁不出马竞选,如果蒙特布尔成为社会党的正式候选人,马克龙可望获得24%的票数,位于右派候选人菲永(28%)之后,但领先极右派国民阵线候选人玛琳娜·勒庞(22%)。

如果佩永赢得社会党初选成为社会党候选人,马克龙可获得与勒庞相同的票数(24%),但仍比菲永少4%。

但如果瓦尔斯以社会党候选人的身份出马竞选,他将大加限制其前经济部长的成绩,在此情况下,马克龙只能获得18%的票数,这是在白鲁不出马的情况下,马克龙的最弱的得票率,但他的票数比前总理瓦尔斯多5%。

57.jpg

菲永明显退步

如果白鲁出马竞选,他可望获得7%的票数,马克龙则顶多不超过22%,在最糟的情况下,他的得票数为16%。但他稳居第三名的地位。

所有这些模拟情况显示:无论如何马克龙的票数接近菲永和玛琳娜·勒庞的票数。但与去年11月底的民调相比,菲永的民意分数蚀损了7分至8分。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