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叙利亚总统放话法国:要解放"每一寸土地"

2017-01-10 10:57: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多家媒体于1月9日播放了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访谈内容,阿萨德表示,决心解放该国的“每一寸土地”。叙利亚总统强调,他将在完全“合法”以及“民众的支持下”完成这一使命。

叙利亚总统在接受法国卢森堡私营电台(RTL)、公立法国新闻台(France Info)和法国国民议会电视台(LCP)的访谈时表示坚信:在经过数月的包围和轰炸、终于夺取了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之后,他领导的政府正“行进在胜利的道路上”。

阿萨德指出:宪法赋予我们的使命是解放叙利亚的每一寸土地,这一点毋庸置疑。解放由恐怖分子掌控的任何地区都具有完全的合法性。无论这些恐怖组织使用了怎样的名称:伊斯兰国也好、努斯拉阵线组织(Al-Nosra)也罢,无论他们为自己贴上“温和派或白盔队”的标签,都将无济于事。

58.jpg

阿萨德在大马士革接受法国媒体访谈

法新社报道指出,大马士革视一切反对其政权的反对派为“恐怖分子”。“努斯拉阵线”是“征服沙姆阵线(Fateh al-Cham)”的曾用名称,这一组织集结了叙利亚基地组织分支的所有成员,被联合国定为恐怖组织。“白盔队”则是一支由自愿者组成的救援队伍,这一组织最近获得瑞典一项奖项,以表彰救护队员们“非凡的勇气”、他们的“同情心”以及“人道主义”精神。

在回答关于大马士革政府因涉嫌对俘虏实施酷刑、轰炸普通民众及医院等而受到战争罪指控的问题时,叙利亚总统回答说:如果这些指控成立,我们就不会再得到民众的支持,我本人的总统职位也早就应不保,政府也早就应该垮台。我们之所以得以在整个战争中坚持下来,正是因为得到了民众的支持。

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至今近六年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31万。

59.jpg

2016年12月30日开始实施的停火协议,总体上得到了遵守。预计一月底,叙利亚和谈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举行。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向法国媒体表示,到目前为止,尚不明了由谁来代表另一方出席谈判。他希望出席谈判的是“真正的”叙利亚反对派,而不是那些与沙特、法国或英国有瓜葛的派别。应该由叙利亚反对派来讨论叙利亚问题。这将是和谈能否成功的关键。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