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巴黎郊区"反毒品墙"引风波 经费没用点子上

2017-01-13 08:58: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在城市里建设一堵墙,总有些象征意义,巴黎郊区这面尚未面试便胎死腹中的墙,也不例外。为了和毒贩作斗争,便要建墙堵住居民区入口?巴黎郊区圣-图安(Saint-Ouen)小镇为了和毒贩作斗争,想出这个法子,居民觉得自己正常生活受到影响,勃然大怒把这堵尚未完工的“反毒品墙”推倒,批评当官的做事从来不和市民商量,且经费投入丝毫没有用到点子上。

“注意!注意!”毒贩子、探风的小哥吵吵嚷嚷,提醒着附近的毒贩,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巴黎郊区圣-图安,米其林和保尔医生大街交界处,有个居民区,三栋楼,前面街上人来人往。不远处,有辆警车停在这儿。这是毒贩买卖中,经常见到的景象。

2.jpg

这里因距离巴黎很近,成为毒品交易的聚居地,在业内小有名气。而这片小区边上呢,有个出入口,是个通风报信,出事儿了拍拍屁股,轻易溜走的好路径,成为当地警方的眼中钉,他们觉得,只要堵住这个出口,便能有力打击毒贩。市政府才决定要建墙,同毒贩作斗争。

3.jpg

可小区居民偏偏不买账,差点要闹出个公共事件出来。这其实就是个小工程,本来十二月初动工,到现在迟迟没开工。工人们刚垒砌了几块砖,便被气势汹汹的居民推倒在地。

之所有会有这种情况,与双方之间缺乏交流有关,市长威廉姆·德拉诺艾(William Delannoy)也承认这一点, “我们之前缺乏沟通”,他说。为了弥补这一点,他说如果居民愿意,在三月底前可以到福利房办公室商讨。“如果他们都反对这项计划,那我们就搁置了呗,再想些别的法子”,他说。

市长的表态,终于让阿斯玛和娜依玛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她们分别36岁和34岁,之前发起倡议,反对堵住这个出入口,上百个居民在倡议上签了字。建墙这个事儿看似不大,但给她们日常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比如去对面的学校、车站或足球场,都得绕个好大一个弯。她们觉得,这种所谓舍小家,顾大家的逻辑没有道理,认为有钱去建墙,还不如花在更要紧的事情上呢,如何提高当地居民生活,才是当地政府最应该考虑的。

她们认为,这堵墙不会阻拦毒贩贩毒的,“受到干扰的是我们,他们只会去适应”。“建墙的这些策略,实在是可笑。他们老搞些治标不治本的玩意儿”,一个长期在巴黎郊区工作的建筑师如此评价。他不想透露自己的姓名,认为这种干预“不会解决问题”。他拿附近一个名为斯特恩(Stain)的城市举例说,“为了打击毒品贩卖,我们把那儿的一座居民区全部拆毁。结果呢,这些毒贩都搬到另一个城镇去了”。

4.jpg

保罗·朗多而(Paul Landauer)也是一名专注城市建设和安全的设计师,他说建立这么一堵墙“是最差劲的一件事了”,他觉得与其设立禁止机制,不如在公共空间建设上,投入更多资金。他说,“我们完全可以采取相反的措施,也就是说,增加这条通道的使用率。比如在旁边修几张凳子,这样居民都可以过来坐坐,拉拉家常,说不定毒贩子们看到这种情景,便没什么心情在这里贩毒了”。

5.jpg

市长德拉诺艾有不同的看法,他觉得“邀请居民到‘贩毒前线’之前,得做很多准备工作”。他计划在居民楼附近,安装监视录像。他之前在另一个居民区采取过同样措施,那儿的毒贩被迫换地儿,改变自己的贩毒流程。警察认为,这种在城市规划框架下采取的措施,不足以打击毒贩行为,但对他们能起到震慑作用。市长最后总结说,“或许这堵墙真起不到什么作用,但不试一下怎么知道结果呢?如果我不采取这一措施,说不定有人会指责我对市镇居民不负责任呢。”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