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外交部:中东和平会议巴黎召开 中方将继续推动巴以和平

2017-01-17 18:52: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7日电 由法国倡议的中东和平会议15日在巴黎召开,会议发表声明称,“两国方案”是解决巴以问题的唯一途径。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7日的记者会上介绍了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在会上就推动重启中东和平进程提出的三点倡议。

她指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率团出席了1月15日在巴黎举行的巴勒斯坦问题外长会。张明副部长在会上就推动重启中东和平进程提出三点倡议:

一是推进更广泛的国际参与,主张创新促和机制,支持会议成立后续跟进机制,希望相关各方不要采取激化矛盾、加剧局势紧张的行动。

二是捍卫“两国方案”的大方向,呼吁停止扩建定居点,反对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径,同时认为只有在“两国方案”基础上,才有可能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才可能满足以色列的合理安全关切。

三是关注巴勒斯坦发展问题,呼吁国际社会在继续推进巴以直接谈判的同时,加大对巴勒斯坦经济、社会发展的帮扶力度,增加巴勒斯坦的自主发展能力。

中方将继续为推动实现巴以和平、维护地区稳定作出不懈努力。


责编:吕文宝、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