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厉害!法国推出智能高跟鞋可用APP调节高度

2017-01-17 10:13:59来源:人民网 字号:

图为法国公司推出的可调节鞋跟高度的女式高跟鞋。

在今年1月举行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一家法国公司推出的两款智能高跟鞋吸引众多目光。这两款鞋子不仅支持运动追踪,还能通过配套的APP对鞋子的高度和温度进行无线遥控。尽管传感器、无线芯片和马达等智能设备增加了鞋子自身的重量和体积,但它们的出现却打开了“智能高跟鞋时代”的大门。

其实,专门为女性设计的智能高跟鞋,早在去年3月就首先在立陶宛推出。它的非凡之处在于拥有一款柔性的电子墨水屏,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自己喜爱的颜色和纹理。除此之外,它还配有蓝牙和无线充电装置。这种集“颜值”与“科技”于一身的高跟鞋,顿时吸引了大批女性的眼球。

智能鞋的首次“变身”实际是在运动鞋领域。自德国阿迪达斯公司率先将电脑芯片植入运动鞋以后,智能鞋的研发便开始成为世界市场的潮流。2016年年底,美国耐克公司推出了一款能够自动系上鞋带的运动鞋。此前,德国与美国等多家制鞋品牌也已推出多款能够感知使用者运动状况的新型智能跑鞋。

除了在舒适便捷度、运动导航功能方面的开发,智能鞋在健康管理甚至体感游戏等领域也有延伸。

今年1月,韩国三星公司就推出了一款智能高尔夫鞋。这款球鞋会利用内置感应器来测量运动员的重心转移,将其姿势和数据同步到智能手机。这样,高尔夫球运动员或他们的教练就会马上知道打球动作是否符合标准。

目前,在可穿戴智能装备中,智能鞋市场虽然不占有最大出货量,但其独特性无可替代。不过,智能鞋“自动发电”功能的研发仍然处于初期探索阶段,大部分智能鞋还是以更换电池或者充电作为其补充电能的方式。

“智能时代”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转型。不可否认,智能鞋在不断完善其功能的同时,与手机等智能设备的相连也逐渐实现了它与人类生活各方面的互联互通。可预测的是,智能鞋未来将逐步实现物联网多方面的应用,比如操控汽车、空调、智能电视机等。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