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法国社会党初选电视辩论 收视率狂跌一半!

2017-01-17 10:32: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社会党党内初选候选人1月15日晚举行第二场电视辩论,当晚的收视率惨跌了一半。辩论期间难以抹消马克隆和梅朗雄的阴影。民调反映阿蒙和蒙特布尔在这次辩论中显得最有说服力,瓦尔斯反而退步。

最近民调显示,前经济部长马克隆在左派总统候选人民意支持极高。这是16日他继续竞选工作,走访奶牛养殖场了解民情。(图片来源:法新社)

收视率狂跌一半

据媒体衡量机构(Mediametrie)的数据,辩论开始时,BFMTV电视台和iTELE电视台的平均收视观众有174.5万人,比上周四的首场辩论收视人数少了一半。

辩论于晚上6点开始,平均吸引了7.9%的电视观众,BFMTV电视台的收视观众有147万人,iTELE电视台只有27.5万人。

1月12日在TF1电视一台举行社会党党内初选首场辩论期间,总共吸引380万观众,收视率为18.3%。社会党的这个收视数字明显比右派党内初选首场收视观众(560万人)少。左派初选的第二次辩论收视人数也比右派初选首次辩论减少了一半。

社会党内人心惶惶

法国媒体16日指出:在第二次辩论期间,7名候选人显得“较不令人昏昏欲睡”,但每个人都在马克隆和梅朗雄的威胁“阴影”下发言。

《解放报》的头版头条指出:所有的评论员都称赞辩论的良好进行与总体质量,但候选人之间的交流“只是为了加重强调自己与马克隆和梅朗雄选战的区别”。

《解放报》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选出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有什么用?选举结果公布之后,如果对手和对手的班子都去投靠马克隆或梅朗雄,可以想象这对刚当选的社会党正式候选人来说有多么痛苦。”

《费加罗报》指出:社会党“可能永无止境地辩论空谈,但现在许多人都在瞧着政治棋盘另一边的马克龙和梅朗雄”。

《人道报》称:“社会党内的恐慌状态日益扩大”。

《回声报》强调:“马克隆和梅朗雄趁机对社会党发动攻势,他们力劝选民不要参加社会党的初选。初选中投票的人愈少,社会党的势力就愈单薄,两人就可缴获愈多的战利品。”

真命天子

当天,许多分析家又再强调马克隆的活力。《巴黎人报》称赞“这位真命天子的胆识,左右逢源,势力日益壮大,逐日推进。已飘飘然陶醉”。

《费加罗报》指出:“面对马克隆现象,社会党候选人将苟延残喘,菲永将获胜。”

《法国西部报》问道:“社会党初选的获胜者是否会有众人支持的力量来呼吁马克隆或梅朗雄归附自己,但两人肯定不为所动,或干脆加入其中一人的阵营?”。

矬子里面拔将军

据哈里斯互动民调所(Harris Interactive)16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25%的受询者认为阿蒙和蒙特布尔在这次辩论中最有说服力,与1月12日的首场辩论相比,阿蒙的民意分增加2%,蒙特布尔增加3%。瓦尔斯反而退步,他只说服了19%的受询者。

左派选民也认为阿蒙最有说服力(49%),其次是蒙特布尔(41%)和瓦尔斯(33%)。11%的受询者(19%的左派选民)表示被佩永说服。10%(12%的左派选民)被环保党的德鲁吉说服。左派激进党的皮内尔女士的成绩为8%和13%。民主环保联盟(UDE)的贝纳米亚斯说服了7%的受询者和9%的左派选民。

社会党初选的第三次辩论将于本周四1月19日晚上8时55分起在电视二台和欧洲一号电视台播出。1月22日举行初选首轮。获胜的两名候选人将于1月25日举行电视辩论。1月29日举行初选二轮。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