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一起下水 “空饷门”主角菲永妻子正式立案调查

2017-03-30 16:18: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30日电 继3月14日司法机关因“空饷门”正式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展开立案调查后,“空饷门”另一主角菲永之妻佩内洛普·菲永28日也被正式立案调查。

28日,一位男子在佩内洛普接受问讯的法国金融检察院门口,头戴铁锅,手持“谢谢,弗朗索瓦”,讽刺菲永因为自己的过错,把妻子拉下水。

28日一整天,佩内洛普都在接受司法部门的问讯。她的丈夫被指控给并未工作的家人支付高达数十万欧元的薪酬,其中就包括以议员助理身份“吃空饷”的佩内洛普。但是,夫妻二人都否认有过违法行为。

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的两轮选举将分别在当地时间4月23日和5月7日举行,菲永曾是最热门的候选人,但目前他的支持率落后,位于第三位。

另外,现年63岁的菲永还因在担任参议员期间给两个孩子从议会支付薪酬而受到调查。他曾表示自己的孩子是作为特殊案件的律师而被雇佣的,但在当时他们都并未取得律师资格。

总体来说,菲永被怀疑涉嫌侵吞公款、共谋盗用公共资金以及未如实申报资产。此外,菲永的妻子在一家文学杂志社的工作受到质疑,该杂志社的所有人是一位亿万富翁,同时是菲永夫妇的朋友,但据称佩内洛普在这家杂志社也很少甚至没有做任何实际工作。(欧洲时报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