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务员罢工游行抗议政府改革 声势不如预期

2017-10-11 16:15:29来源:环球网 字号:

1507709796108228.jpg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0月1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公务部门公务员于当日进行罢工和游行,抗议政府“一系列攻击公务员”的改革措施。法国总工会(CGT)声称当天全国各地共有40万名公务员上街游行,巴黎有4.5万人参加。

CGT指出当天全国各地总共组织了大约130场示威,这些估计数字“只涉及其中最重要的70场示威”。巴黎警察总局估计,巴黎的游行人数为2.6万人。年轻人是这次罢工游行活动的主力军。他们大部分都戴着口罩和面具,表示对改革的无言抗议。游行队伍中声讨马克龙总统和菲利普总理的人也不少,他们指出,马克龙的改革是站在了“老板们”(企业主)的一边。

报道称,法国国民教育部指出,当天有17.5%的教师罢工,小学教师的罢工率为20%,中学为16%。罢工导致许多公共服务机构、托儿所和小学关闭,尽管法律规定教师罢工时,托儿所、幼儿园以及小学必须提供最起码的接待学生的服务,但这些学校未能做到。

在交通方面,由于民航局的机场塔台航空管制员(大多数是公务员)罢工,法国10日有30%的航班被取消。而巴黎公交网只有B线地铁快线受到一些干扰。

早些时候,法国公务部门全体9家工会号召全国公务部门540万公务员罢工和上街游行,对政府“一系列前所未有攻击公务员的措施”表示“深深不满”。这些措施包括五年期间公务部门裁减12万个工作岗位、公务员的工资指数被冻结、在恢复设立“不能享受病假补偿金的法定期限”,以及否定公务员的地位等。(记者 王战涛)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