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欧洲区:法国、葡萄牙晋级 荷兰赢球出局

2017-10-11 16:17:53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巴黎10月10日电(记者 苏斌)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10日迎来小组赛阶段收官之战,确定了最后两支直接晋级决赛圈的球队。A组头名法国队没有浪费出线主动权,B组的葡萄牙则凭借正面对话中的胜利挤掉瑞士。仅剩理论可能的荷兰队尽管主场战胜了瑞典,无奈与对手相差过多的净胜球,挡住了这支2010年亚军和2014年季军球队的前进脚步,“橙衣军团”继2016年欧锦赛之后再度缺席大赛决赛圈。

事关小组头名的关键之战,法国队主教练德尚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吉鲁与格列兹曼搭档锋线。这一调整收到成效,坐镇法兰西体育场的法国队在上半场正是由这两人取得进球。

吉鲁先是在第20分钟头球击中横梁,考验了对方门将的神经。七分钟后,格列兹曼接到马图伊迪的助攻左脚低射破网。第33分钟,格列兹曼前场断球后将球交给前插的吉鲁,后者面对两位防守球员的夹击抢先出脚得手。

不过法国队未能将两球优势保持到半场结束。第44分钟,白俄罗斯球员萨罗卡抢在中后卫瓦拉内身前推射建功。下半场双方没能再度改写比分,法国队掌握住了自己的命运,锁定决赛圈入场券。

本轮前因与瑞典队相差12个净胜球,荷兰队需要在两队正面交锋中至少净胜七球才能延续晋级的可能性。担任荷兰队队长的罗本率先站出来,他在第16和第40分钟两度建功。然而此后荷兰队在对手的防守下难有建树,输球的瑞典队凭借净胜球优势位列小组第二。排名第三的荷兰队只能告别本届世预赛征程。他们上一次连续缺席大赛决赛圈还是在上世纪80年代,当时他们无缘1982年、1986年世界杯以及1984年欧锦赛。另一场比赛,卢森堡1:1战平保加利亚。

目标同为小组头名的葡萄牙与瑞士展开直接对话,瑞士队后卫朱鲁上半场自摆乌龙,葡萄牙前锋安德烈·席尔瓦在第57分钟锦上添花,全取三分的欧锦赛冠军凭借净胜球优势反超瑞士,拿到B组第一和决赛圈席位。拉脱维亚以4:0大胜安道尔,匈牙利以1:0小胜法罗群岛。

提前锁定H组头名的比利时队继续高奏凯歌,主场以4:0战胜塞浦路斯后,他们以9胜1平的不败战绩昂首挺进决赛圈。希腊队以4:0轻取直布罗陀,获得小组第二,同时积分(19分)高于F组第二名球队斯洛伐克(18分),确定将参加附加赛。爱沙尼亚1:2不敌波黑。

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共分为9个小组,每个小组头名直接晋级,成绩最好的8个小组第二进入附加赛,争夺另外4个进军世界杯的名额。

除东道主俄罗斯外,从欧洲区预选赛中突围的9支小组头名球队为法国、葡萄牙、德国、塞尔维亚、波兰、英格兰、西班牙、比利时和冰岛。参加11月附加赛的8支球队为瑞典、瑞士、北爱尔兰、爱尔兰、丹麦、意大利、希腊和克罗地亚,附加赛抽签仪式将于本月17日在苏黎世举行。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