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税务改革 500万上层中产成大输家

2017-10-16 15:27:2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0月15日报道,法国500万上层中产阶级家庭是政府税务改革的大输家,其生活水平将因此下降。

日前,法国经济部长公布政府2018年预算案时声称,这套预算案“全民受益”,但甚至经济部的单位都承认,新的财政法案“不是毫无例外人人受益”。2018年一些富裕家庭的生活水平将下降,据财政法案中的一份附属文件,生活水平下降明确集中在法国人口中收入属于第九个十分位的家庭。

统计学用“十分位”的概念把法国人口分成10个档次,每个档次为10%,包括280万个家庭。最富的档次是第十个,包括法国最富的10%的富豪,排名第二的是收入较丰的第九个十分位的家庭。据全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的统计,所有的家庭类型混合,这些纳税户一年不包括直接税的净收入介于49350(约合人民币38.34万元)和63210欧元之间,单身一人年收入介于2.7万和3.4万欧元之间,育有两个小孩的一对夫妇的年收入介于6.7万和8.6万欧元之间。

这些纳税户通常是企业的高级职员、企业老板、独立经营者等,是被2018年财政法案遗忘的人。这些纳税户不够富,2018年巨富税削减为“不动产巨富税”措施与他们无关,只有2017年缴纳巨富税的35万个家庭将因巨富税改革而受益。

按财政法案文件分析,第十个十分位的家庭应该笑容最多。由于巨富税取消,在5年期间,这些家庭的生活水平将总体提高1.2%,然而这个象征性的措施只涉及这些纳税户中最富有的少数人,其他人将遭受和第九个十分位家庭一样的不利结果。换句话说,如果马克龙不做出对这些家庭购买力有积极影响的其他改革措施,到2022年,全国500多万个家庭的生活水平将比2017年(略)低。

报道指出,7年来,法国中产阶级在纳税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2017年底,法国家庭支付的税金总额预计将比2010年多525亿欧元,均由法国上层中产阶级支付。(记者 赵怡蓁)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