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取消红利税后 政府欠企业90亿欧元

2017-10-18 15:35:4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0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日前宣布,由于宪法委员会取消了2012年设立的3%红利税,国家必须退还企业大约9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99.86亿元),超出预期。

据报道,红利税是前任总统奥朗德上台后不久为弥补预算收入的减少,鼓励企业将利润进行再投资而设立的。

5月,欧洲法院做出裁决后,马克龙政府在2018年公共财政法草案中取消了此税。草案中记入的退还税额是57亿欧元(1欧元约合7.77元人民币)。10月13日,勒梅尔做客法国BFMTV电视台称,估计退还总额为90亿欧元左右。他概括说,当决策违反规章时,迟早要被巡逻队抓住。这就是今天发生的情况。

这位部长指出,将开放所有选项,维持预算大平衡,以便2018年起就能走出纠正过高公共赤字的程序。政府将研究所有可能性,消化掉90亿欧元欠债的“飞来横祸”。他为这个不合规章的红利税深感遗憾,称看能否分期退还。

报道称,在2018年到2022年的公共财政计划法草案中,政府原估计国家2018年得退还企业3亿欧元,以后2019年、2020年和2021年每年退还18亿。(记者 赵怡蓁)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