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资助”恐怖组织 法国水泥生产商遭搜查

2017-11-15 14:57: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比利时警方14日对全球最大的水泥生产商法国拉法基集团位于布鲁塞尔的分公司进行搜查。2016年,拉法基集团被法国媒体爆料涉嫌“间接资助”叙利亚的恐怖组织,其中就包括“伊斯兰国”。

报道称,除了布鲁塞尔分公司,拉法基的法国总部也在同一天被搜查。在14日的声明中,比利时检方表示,“布鲁塞尔一名专门负责审理恐怖主义案件的预审法官已授权比利时警方于今天上午对拉法基分公司进行搜查。与此同时,法国警方也对拉法基的法国总部进行搜查。”

拉法基发言人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我们正与调查人员密切合作,但我们目前无法对这一正在进行的调查发表评论”。

今年6月以来,三名预审法官负责展开一项调查,旨在确认2013年、2014年叙利亚国内冲突期间,拉法基是否为了其叙北分公司工厂能够照样运转,而向“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提供资金。

此外,调查人员还试图确认拉法基的法国领导层是否对此类协议知情,以及领导层是否了解当地雇员可能陷入怎样的危险。

去年6月,拉法基集团被法国《世界报》爆料涉嫌“间接资助”叙利亚的不同恐怖组织。两个月后,法国经济部正式提起诉讼,巴黎检察院就此展开前期调查,任务交给了法国全国司法海关署。拉法基3名曾在叙利亚厂供职的雇员也接受了问讯。

法国海关报告得出结论称,拉法基叙利亚分公司已经向“不同圣战组织付款”,以便使水泥厂能继续运转。法国全国司法海关署还在文件中补充道,2015年与瑞士一公司合并的法国拉法基集团管理层“通过制作假账,批准分公司给恐怖组织提供资金”。

拉法基前业务副总经理埃罗还承认,每月付给“伊斯兰国”500万叙利亚镑。曾在2014年夏季任拉法基叙利亚分公司总经理的乔利布瓦还透露,分公司“非法”向库尔德及其他伊斯兰极端组织购买石油。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