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教师工会涉嫌传播种族主义 教育部长怒告

2017-11-24 13:24:33来源:环球网 字号:

24.jpg

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11月2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民教育部长布朗盖21日宣布将以“诽谤罪”状告团结统一民主工会93省教育分会(Sud Education 93)。原因是该工会计划于12月为教师组织的培训活动室中有两个是专为所谓“非白人”准备的“非混合性”活动室。

93省教育分会在其网站上邀请教师参加为期一天或两天的实习,活动取名为“各种压迫相交,学校反种族主义斗争进展如何?” 其中的两个“非混合性”活动室的主体分别是“班级实践:摧毁种族、性别和阶级偏见的工具”和“叙事活动室:非白种人教师的职业生活是什么?”

布朗盖在国民议会上回复“共和国前进党”(LREM)议员里拉克女士的质问时宣称,该工会所用的语词本身就绝对令人震惊,国民教育系统里决不能有这样的用语。里拉克女士也用同样的措辞谴责这种用语。教育部长表示,“既然这个工会决定谈论国家种族主义,那么我也决定以诽谤罪状告93省教育分会”。

布朗盖还批评称,有人妄谈什么“非种族主义混合”和“非白色人种”,以所谓反种族主义的名义,使用这些政治语汇中最可怕的语词,实际上显然在传播一种种族主义。(记者 王战涛)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